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我系三下乡安全教育大会顺利召开
 

我系三下乡安全教育大会顺利召开

来源:   作者:赵若冰   发布日期:2018-07-09     浏览次数:

     

  为了保证暑假三下乡活动的顺利进行,帮助广大同学了解三下乡活动应注意的事项,我系于2018年7月6日上午在外语系二层报告厅,团工委书记尹传松召开了暑期三下乡活动的安全教育会议。我系三下乡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大会。

  会议开始后尹老师首先说明了“三下乡”是长期来被学校重视的一个活动,可以提高学生的素质和将实践转化为理论的能力,并且运用到社会实践中去,为农村的改革与谋求发展提供好的建议。关于三下乡队伍经费的问题,他提出判断三下乡队伍是否优秀的标准有三点,也是队伍经费发放需要紧紧落实的三点:前期的准备工作到位程度,调查的队员情况与凝聚力,调研的情况结果是否真实。他希望队伍扎扎实实的准备,认真对待这次大学生活的经历与挑战。

  接下来他谈论到三下乡队伍准备问题。他希望三下乡队伍可以尽早宣传、尽早完成,与带队老师协调沟通之后、队员之间协调好时间之后方可出发下乡。因为距离三下乡活动时间开始仍有一段时间,他建议队伍要提早进行物资的发放调配,解决衣服的尺码、图案问题,且三下乡活动开展的时间较长,他建议要准备好必备的衣物与药品,只有前期的工作才能保证安全的进行。在进行活动中要团队配合协作,安全第一。

  大会进行中,他讲到要做好三下乡活动的记录工作。在以往答辩活动中,发挥较好的队伍在当地媒体新闻网站中都有文章或图片报道,希望队伍可以学习先进经验,并把经验而转化到实践中去,如做好与当地媒体与村民的联系,保证活动的总结与记录有一定的质量。

  会议的最后,他总结发言,今年的三下乡活动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将专业知识运用到调研中来,符合了社会发展的需要,他希望同学们可以发挥三下乡活动的艰苦创新、奉献精神,争做时代的先锋。

尹老师为三下乡队伍讲解安全注意事项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