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暑期社会实践】访烟台东炮台  立学子报国志
 

【暑期社会实践】访烟台东炮台  立学子报国志

来源:   作者:冯璐 尹怡心/文 尹怡心/图   发布日期:2018-08-29     浏览次数:

     

  2018年8月14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外语系“赴烟台探访红色基因调研队”到达了坐落于烟台东端岿岱山的东炮台。东炮台景区风光秀丽,人文历史景观独特,有着得天独厚的爱国主义教育工作条件。

  调研活动中,队员们依次参观了清末烟台海防大阅展览的各个展室。从威武的克虏伯大炮到“众志成城”的鎏金匾额,从八路军解放烟台的图片到迫使“美国人在烟台低下了头”的史料,从日军修建的碉堡到“大日本海军用地”的石碑,都能深切地感受到中华民族百年余前受到的屈辱以及中国人民解放军誓死捍卫国家领土完整的雄心壮志。

  此次探访使队员们增加了国土安全的危机感,激发了保卫国家的强烈意识,加深了对国防海防的了解程度。“玉可碎而不可改其白,竹可焚而不可毁其节”,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也应时刻坚定这样的信念,从而不忘国耻,立志报国。

  

  东炮台大炮

  

  展览室模型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