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暑期社会实践】访胶东烈士陵园 寻红色精神内核
 

【暑期社会实践】访胶东烈士陵园 寻红色精神内核

来源:   作者:司小荻/文   发布日期:2018-08-29     浏览次数:

     

  为了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探索红色内涵,以革命烈士为榜样,以红色精神为指导。8月9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外语系“赴烟台探访红色调研团”探访了位于烟台市栖霞牙山东麓英灵山的胶东革命烈士陵园。陵园占地面积780亩,纪念建筑物303处,1995年被列为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胶东革命烈士陵园留下了大量的历史遗存,有战争遗址、雕塑、纪念塔、纪念堂、纪念亭等,还有许多烈士生前用过的书包、枪支、子弹、桌、椅子等珍贵文物,都成为今天重要的人文旅游资源,形成了英灵山红色旅游资源的坚实载体。以胶东抗日和解放战争为主题的红色革命精神和优良革命传统,承载的革命先烈事迹,形成了英灵山红色旅游资源精神内涵。气势恢弘的烈士纪念堂内,珍藏着114多件革命文物,并以专刊形式简介了胶东抗日革命历程,及十余位胶东著名烈士的英雄事迹。位于775级台阶之上,英灵山主峰的胶东抗日烈士纪念塔,挺拔宏伟、令人肃然起敬。

  在烈士墓前,全体党员瞻仰了胶东抗日烈士纪念塔,整个过程庄严而又肃穆。队员们通过了解革命先辈投身革命,奋勇战斗、不畏牺牲的历史,深切缅怀红军革命先辈的历史功绩,学习和传承革命精神。

  此次红色主题三下乡活动,队员们经历了一次深刻的革命精神洗礼,加深了对红色精神内核的领会理解,增强了为实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而奋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勇于担当,在今后的工作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努力谱写新时代新篇章。

  

  胶东革命烈士陵园

  

  队员合影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