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暑期社会实践】访战时运筹之地 醒学子初心之志
 

【暑期社会实践】访战时运筹之地 醒学子初心之志

来源:   作者:冯璐 张舒   发布日期:2018-08-29     浏览次数:

     

  日本无条件投降73周年之际,8月15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外语系赴延安革命圣地调研服务队一行人怀着对革命烈士的敬仰之心,对延安精神的崇敬之心来到了抗战时期,中共中央所在地——枣园。

  作为中国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基地之一,枣园旧址现存毛泽东、周恩来、朱德、刘少奇、任弼时等领导人的旧居;另存“中央礼堂”、“幸福渠”、“为人民服务”演讲台等。领导人的故居,窑洞朴素且潮湿,院内陈设极为简单,石桌旁摆放着寥寥几张石凳。队员们不禁感慨,当初的领导人们就是在这样艰苦的环境中打赢了8年抗战,奠定了内战总方针,实现了建国大业,胜利的完成了一项又一项伟大的历史使命。

  走近最接近中国革命的地方,探访孕育延安精神的圣地;身临党的领导人做出正确决策的环境,感受革命依然温热的气息;重温当年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豪情,进一步传承爱国主义精神;党和人民同甘共苦,相濡以沫才换来今天的美好生活,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要时刻把党和国家的初心作为我们奋斗的方向,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而不懈奋斗!

  

  毛泽东故居

  

  队员合影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