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我系顺利举办第十七届外研社杯演讲比赛初赛
 

我系顺利举办第十七届外研社杯演讲比赛初赛

来源:   作者:王志捷/文 尹传松、王志捷/图   发布日期:2018-09-17     浏览次数:

     

  9月15日上午9:00,第十七届外研社杯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系选赛在外语系7501教室顺利举办。杨晓峰、李敏和王宝平老师作为参赛评委,10余名大一至大三的外语系学子作为参赛选手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外研社杯以“The Stones”作为主题,参赛选手自定副标题进行3分钟时间的演讲。外语系学子们各抒己见,各有千秋。不同的思想相互碰撞,可谓是百花齐放,令人印象深刻。安雨琪同学声情并茂的讲述了自己和父母间令人感动的故事,stones对于她而言,是如山一样沉甸甸的父母的爱。她赋予了原本坚硬冰冷的石头诚挚的情感。贾文韵同学则讲述了关于自己去世爷爷的故事,她提到生死都是生活的一部分,需要人们学会接受,学会欣赏生命的美丽。在困难面前,人们不应退缩、躲避,而应勇于面对,互相帮助以渡过难关。她讲述的人生哲理走进了在场每一个同学的心中。马凤岐同学从我们平凡大众的角度阐述了自己对stones的独到见解。通过讲述自己学习西班牙语以及乔布斯、爱因斯坦和中国凤阳小岗村的例子,赋予了stones实干家的精神,认为成功所需要的重要因素之一便是实践。

  参赛选手都出色的完成了演讲之后,参赛评委也给出了自己的点评和珍贵的意见。杨晓峰老师提到此次比赛破题难度极大,想要找到合适的角度切入主题十分困难,但大家今天表现的都非常好,可以看出都做了充分的赛前准备。同样参加了比赛的2018级新生刘贻轩表现出色,展现了外语系新生极高的英语水平。她在赛后谈到:“参加此次外研社杯英语演讲比赛,自己收获了宝贵的演讲比赛经验,锻炼了自己公众演讲的勇气,受益匪浅。”

  此次第十七届大学生外研社杯演讲预赛在外语系的成功举办,不仅彰显了外语系同学深厚的语言功底和演讲实力,同时也激发了2018级外语系新生了解英语演讲、学习英语演讲,提升英语水平的热情。

参赛选手风采

评委点评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