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三下乡答辩顺利举行
 

三下乡答辩顺利举行

来源:   作者:高嘉悦/文 郑绮/图   发布日期:2018-09-25     浏览次数:

     

  为响应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以“青春大学习、奋斗新时代”为主题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号召,由外语系学子带领的的六支社会实践调研队伍在暑期奔赴延安、华县、彬县、眉县、烟台等地,围绕红色寻访、文化传承、乡村振兴等实践主题展开实地调研活动。9月18日晚7时,外语系三下乡结题答辩在7501举行。外语系团工委书记尹传松、学生会副主席范成成担任此次答辩评委。

  在有限的五分钟内,各队伍代表语言流畅、条理清晰,在答辩中充分展现了实践过程中的工作亮点、项目特色、以及调研成果。六支队伍特色鲜明,他们有的在创新探索中砥砺前行、有的在优秀传统文化继承中注入活力、有的更是在乡村振兴中贡献了自己的力量;也有部分队伍巧妙结合当前热门话题与时事,寻求社会实践的新思路与新方向。

  英语1703班的张舒作为外语系赴延安革命圣地调研服务队代表在发言中说道:“本次三下乡实践活动旨在发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和青年学子的爱国主义精神。现如今,大多数人都忽视了传承红色文化的重要性,而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更应勿忘国耻、振兴民族,努力成为新世纪复兴中华民族的脊梁。”

  答辩结束后,评委老师对调研队伍的整体情况做了详细分析并进行具体指导。尹传松强调:大学生实践活动中,最重要的就是要学会深入发掘活动的内涵及深远意义;作为外语系学子,学生们应当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

答辩队伍发言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