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英语1804班举办“适应大学生活,畅想美好未来”主题班会
 

英语1804班举办“适应大学生活,畅想美好未来”主题班会

来源:   作者:李婷   发布日期:2018-09-29     浏览次数:

     

  9月27日,英语1804班于北校区8号教学楼举行“适应大学生活,畅想美好未来”主题班会,班主任杨梅老师与英语1804班全体同学共同参与了此次主题班会。

  班会期间,班主任杨梅老师首先讲述了大学生活与高中生活的不同,为更好地了解大家对大学生活的适应程度,她鼓励大家畅所欲言,提出自己开学以来的困惑与问题,倡议大家共同解决问题,共同进步。随后井梦源同学首先发言,井梦源同学提出平时课业繁重,加之报告会等活动较多,休息时间过少,感觉疲惫;还有同宿舍的同学玩游戏,自制力较差,玩游戏过多,一定程度上耽误了学习。针对此问题,杨梅老师表示,自己会向外语系反映,分担学生的课业负担;同时作为大学生也要学会自律和时间管理,如此才能更好平衡学习和生活。随后,李晨同学提出自己在大学感觉学习的内容难度加深,但是又接触很浅,没有时间反思学习问题,让自己不能适应。杨梅老师讲到,大学和高中是两个不同的阶段,大学老师讲课的速度普遍过快,要自己努力消化。大学生要学会自主学习,尽快预习,跑在老师前面,如此学习生活才能从容。李颖寰同学提出了自己的宿舍问题和大家一起分享,李颖寰同学与大二的学姐居住于一个宿舍,自己由开始的不适到后来的感激:学姐们支招学习、借笔记,告诉她很多经验,让她收益匪浅。李颖寰说:“既来之,则安之,我们应该相信遇见都是最后的安排。”而同样在混寝宿舍的胡玙玢同学提出,由于自己宿舍的情况较复杂,导致自己有时会有孤独感,没有归属感。杨梅老师建议,希望同学们多关心一下住在混寝宿舍的同学,混寝同学也要如李颖寰所言,要积极调整心态。高语纾同学用自己大学预科的经历举例,她谈到,大学就是要接触更专业的内容,与其面对各种问题思虑过多,不如付诸实际行动。张露露同学则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感激,感谢同学们自入学以来的帮助与关心。其他同学也都纷纷发言。

  最后杨梅老师总结道:大学期间,同学们一定要做到能够清晰地认识自己的情况,尽快寻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不盲目从众,选择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同时注重合作学习,利用合作学习解决自己的难点,但不能忽略自主学习;主动学习,积极了解学科目标与考试时间,提前做准备,不打无准备之仗;在大学初期,应对自己未来的生活与学习做出合理的规划,积极利用大学期间外语系、学校为大家提供的平台与机会,锻炼自我,实现自我的价值。

  英语1804班利用此次班会畅所欲言,与同学、老师共同直面所遇困难,共同积极应对。通过此次主题班会,同学们对大学生活有了更好地认识,也让大家更有勇气与信心直面未来,也让大家对未来生活与学习有了更清晰的目标与规划。未来可期,定不负韶光年华。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