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英语1801班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英语1801班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来源:   作者:马甜 张琦   发布日期:2018-09-30     浏览次数:

     

  在国庆假期来临之前,英语1801班组织召开了关安全教育的主题班会,班主任马甜老师参加并担任主题班会主讲人。

  首先,马甜老师对此次班会主题和内容进行了简要介绍,本次班会主要包括国庆安全问题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安全警示守则》两部分内容。关于国庆安全问题,马甜老师就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的保护进行了重点讲解,她讲到,假期期间归寝时间要及时和舍友沟通好,为保障安全,不允许夜不归宿;如果出现紧急情况,一定要和舍友、老师沟通到位;出门在外的同学,要注意在公共场合的财务保管,在热门景点要防止上当受骗等问题。

  随后,马甜老师带领同学们一同学习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安全警示守则》,其内容涉及到宗教问题和网络言论等方面的注意事项,她讲到不论是教师、学生还是教材设计都必须与宗教分离,这是明确的一条红线,作为高校大学生必须明确自己的职责和义务,不仅要自身抵制境外不法渗透,更要将这种精神散发开来,共同促进当今社会更加和平安定。马甜老师还特别指出共产党员、共青团员不能信仰宗教。

  此外,马甜老师在讲解了网络言论的注意事项之后,还列举了当今大学生因忽视安全问题而造成的恶果的事例如大学生误入传销组织、网络赌博、不法贷款等等,这些案例给同学们以很大的触动。最后,马甜老师叮嘱同学们遇事不慌张,及时与同学老师家长沟通,相信一切都会变得更好。相信,在这次班会之后,同学们一定能度过一个安全、难忘的国庆假期。

班主任马甜主持班会

班会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