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走进职场 拥抱未来——就业大学堂专题讲座顺利开展
 

走进职场 拥抱未来——就业大学堂专题讲座顺利开展

来源:   作者:刘沛岐/文 赵若冰/图   发布日期:2018-10-02     浏览次数:

     

  为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加强对在校生的就业指导,提升学生的就业意识,帮助学生确立职业目标,9月27日下午,由就业指导中心主办、外语系承办的就业大学堂之“走进职场 拥抱未来”专题讲座在外语系二层报告厅成功举办。此次讲座特邀领军教育集团西安学校校长张迪老师主讲,领军教育杨凌学区长柴新东、外语系辅导员张琦与来自各学院的30余名学生共同聆听了讲座。

  讲座开始,张迪首先对领军教育集团的发展现状、职能部门以及待遇条件进行了介绍,领军教育目前在全国拥有200余家分校,集团旗下业务更是在餐饮、文体培训等均有涉猎。随后,张迪根据近年来高校毕业生的就业情况进行了讲解,从有利因素和不利因素两方面加以分析,使学生对当前的就业形势有了一个清醒的认识。接着,张老师以幽默风趣的语言结合自身职业发展和具体案例,为同学们讲述了参加招聘笔试和面试的技巧,张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同学们在欢乐之余高效地学到了职场精英的宝贵经验。关于就业前的准备工作,张老师从心理准备、知识准备、能力准备和就业信息获取等进行了全方面的指导,使同学们收获甚多。最后,外语系2017届毕业生、现任杨凌分校初中英语老师的赵若男老师分享了她的求职经历,她在考研败北之后进入领军工作,工作中她不仅得到了丰厚的薪资,也实现了自我的发展。讲座结束后,张老师与同学们就秋招求职中遇到的困惑和问题进行了交流。

  本次讲座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对当前就业形势的了解,使同学们更清楚地认识到就业形势的严峻,端正了就业态度,明确了就业目标,增强了就业技能,同时帮助同学们获得乐许多有关就业、学习、生活等方面的经验和建议。

主讲人张迪

外语系2017届毕业生赵若男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