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英语1601班召开“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复兴重任”主题班会
 

英语1601班召开“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复兴重任”主题班会

来源:   作者:李欣芮   发布日期:2018-10-12     浏览次数:

     

  9月29日晚7点, 英语1601班在北校区八号教学楼N8121教室召开了主题为“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复兴重任”的班会。班会由班主任张凌老师主持,全体学生参加了班会。

  首先,张凌老师带领全班深入阅读《湘江评论》发刊词、《矛盾论》 《实践论》。领会原著精神,联系自己日常学习生活实际,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学习的使命感。从“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中吸取精神养料,践行为复兴中华而读书,作为外语学生,应该达到“中国人学外语,学外语为中国”的要求。随后,张老师就同学们的学业成绩进行了总结分析。他指出,班级整体成绩呈现两极分化现象,部分同学的成绩在全年级处于佼佼者的位置,但也有两名同学成绩出现了学业预警,大三的学业任务依旧繁重,同学们应互帮互助,共同进步。接着,张老师强调,在经历了大一适应期,大二四级考试准备期之后,大三是扩大课外阅读量的最好时段,课外阅读要与专业课程相结合,渐次阅读经典原著和重要论文,提高自己的阅读、思辨和写作能力。他例举我国外语界今年获评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的典型事例,激励同学们多阅读写作,充分发挥外语学生的优势。最后,在张凌老师的主持下班级进行了每年一度的班干部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班委会。

  经过这次主题班会,使同学们认识到了新阶段的新要求,也明白了当下需要仔细思考大学、梦想、规划、人生的问题,逐步确定人生目标,具备应有的社会责任感、民族复兴的担当精神和具体的行动力。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