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解答高数疑难 点燃学习激情
 

解答高数疑难 点燃学习激情

来源:   作者:郑婉琪/文 田格/图   发布日期:2018-10-16     浏览次数:

     

  高数作为外语系大一新生的必修课程之一,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都遇到了或多或少的疑难问题。10月14日晚七点,外语系邀请经管学院郭如强学长作为主讲嘉宾,在与学弟学妹们近距离的交流中帮助学生更好地掌握高数知识,及时发现不足并加以改正;同时在思维碰撞中积极创新与创造,得到自我提升。

  他首先鼓励新生不要“惧怕”高数,很多人之所以觉得高数学不会,首先是自己对高数产生了为难情绪,要对学好高数有信心。在讲课过程中,他先是以同学们熟悉的高考题切入,由浅入深,进入复杂的的高等数学,用幽默诙谐的语句将数学具象成生活中常见的例子——例如:用水的沸点来解释极限思想,用求曲边梯形的面积引入不定积分……在同学们听得饶有兴致时,便转入各类题型的不同解法,同学们忙不迭拿出笔记本认真记录“干货”。最后,在场同学与学长积极互动,讨论具体例题的不同解法,他针对同学们在解答过程中出现的错误及漏洞及时予以指出。他表示:学好高数需要不断的总结和练习,不要逃避困难,要在课下认真完成作业,及时看书总结,渐渐发现高数做题技巧。

  外语系1803班王震表达了自己从学长的讲座中收获颇多,曾经困惑的问题有了清晰的理解和较扎实的解题方法,同时也对今后的学习积累了许多的经验和帮助。

  本次讲座同学们从中获取了学习方法和经验,对以后的高数学习也充满了自信。至此,本次讲座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讲解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