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外语系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加强学风建设我带头”主题生活会
 

外语系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加强学风建设我带头”主题生活会

来源:   作者:王勇只/文   发布日期:2018-10-18     浏览次数:

     

  10月17日,外语系本科生第一、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加强学风建设我带头”主题生活会。重点学习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学风建设的实施意见》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学区学生文明行为规范》精神。会上,学生党员各抒己见,纷纷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想并表态。

  英语152班学生党员黄丹妮分享说:“我校加强学风建设,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措施,优良的教风学风是保证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条件。学风是学生学习目的、态度、作风和方法的综合表现,是在一定的人生观、学习动机和追求目标的支配下,在学习热情、求学态度、意志品质以及自控能力等方面的总体反映。学风是校风建设的核心,学风的状况如何,直接影响和决定着人才培养的质量。因此,身为西农外语系的学生,我们应不断加强学风建设,自觉养成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优良学风。”

  英语151班团支书、学生党员屠菡琳分享到:“学风建设作为一所学校的立校之本,是我们这些学生所必须重视的。有一个良好的学风则对于我们的学习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作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理应在同学们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多次讲话中提到创新,而大学生正是创新能力最旺盛的时候,树立良好的学风,杜绝抄袭作假,才能为日后的创新打下良好的基础。党员作为学生中的先进个体,应该起到领头羊的作用,在平常的课堂上端正学风,认真听讲,树立良好的学习形象。其次,课外在学习区域不做与学习无关的事,积极帮助学习有困难的同学,做到共同进步。最后,积极与老师进行交流,阅读课外文献,拓展自己的知识储备,在考试和书写作业时,避免抄袭作假,诚信律己,与同学们共同建设良好的学风,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取得“2+3”辅导员留校保研资格的党员张建伟说到:“纪律和规则是我们平时学习、工作、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国有国法,校有校规。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应以学生党员“亮身份、践承诺、树形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严格自身要求,带头遵守学习纪律,在学风建设中率先垂范、勇当先锋,接受广大师生监督,为推动优良学风形成作出应有努力。努力做到品学兼优,用党的先进性引领优良学风形成。同时,我们也需带动周围同学,互相勉励,互相督促,促成优良学风的盛行。”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