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大学英语的特点及学习方法漫谈专题讲座顺利举办
 

大学英语的特点及学习方法漫谈专题讲座顺利举办

来源:   作者:田格/文 袁济姝/图   发布日期:2018-10-19     浏览次数:

     

  为帮助外语系2018级新生更好地适应英语专业学习和掌握学习方法,10月17日,外语系原党总支书记、副主任,省高教系统优秀党员黄世绶教授为全体2018级新生带来了题为“大学英语的特点及学习方法漫谈”的专题讲座。

  讲座伊始,黄世绶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他自小学以来的求学经历。“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是黄教授年轻时的人生格言,正是毛主席的这句诗词陪伴他走过了无数的艰难岁月。来自山区农村的黄老幼年生活困苦,凭借自己的刻苦勤奋在60年代考上了西安外国语学院。毕业后分配到当时的西北农学院工作,将自己的青春韶华奉献给了西农。退休后,他退而不休,继续在校担任教学督导近12年,出版了多本词典和工具书,学术成果十分显著。接着,黄教授向新生介绍了学业生涯规划和英语专业学习的内容。英语专业课程门类多,教学进度快;教材文章多取自英美原著,学习内容难度大;教学不再单纯专注于分数……新生短时间内要适应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针对重重的难点,黄教授向新生们提出了宝贵建议:从被动旁观到主动参加,不过分依赖老师;积极培养参与意识,课堂大胆举手发言。期间,黄老强调了语言学习与时俱进的重要性,学会利用电子设备和网络资源是提高听说读写译水平的有效途径。最后,他鼓励全体新生敢于迈出第一步,积极参加英语竞赛、考取专业技能证书,不断提升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本次讲座帮助同学们熟悉了做好学业生涯规划的基本方法,全面了解了学好专业英语学习的要求,为新生今后的学习提供了宝贵参考,有助于提高新生的学习效率。

讲座现场

认真聆听

讲座结束后的互动交流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