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笔绘青春,多彩班服
 

笔绘青春,多彩班服

来源:   作者:林雨欣 季冰洁/文 李逸伦/图   发布日期:2018-11-18     浏览次数:

     

  大学时光飞逝,匆匆四年,总有一些人、一些事让同学们难以忘怀。为留下同学们独一无二的青春回忆,2018年11月16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林学院、创新学院、外语系与资环学院团工委学生会共同举办了“念我青春不忘,绘我西农班服” 第二届手绘班服设计大赛。本次活动旨在号召同学们用手中的画笔、心中的创意为自己的班级设计出一份属于班级青春、属于大学时光的班服,以此培养学生动手实践能力和创新设计思维。

  绘制过程中,选手们全力以赴,将设计理念用画笔展现在白色短袖之上。一些选手为达到理想效果,直接使用手掌沾取颜料涂抹在衣服上,或采用蘸水的卫生纸晕染,也有选手小心翼翼运用笔尖仔细勾勒线条。经过一个半小时的努力,大多数选手的作品已全部完成,也有一些队伍进行最后的完善。主持人宣布手绘时间结束后,每个队伍都停下手上的动作,等候评比工作的进行。比赛第二项,各位选手依次上台进行作品讲解。选手们言简意赅地介绍了自己作品的灵感和寓意象征,为自己的作品做出了深度解读。大多数选手结合了班级、学院与学校的特点进行设计。例如,来自电气专业的参赛同学设计的班服以高压电塔为主体造型;来自林学院的参赛同学选择树木为主体,而树枝上的叶片代表了班级的每一位同学;来自外语系的参赛同学使用英文元素设计他们的班服等。评委们在选手们讲解结束后进行了点评与打分,决出了一、二、三等奖与优秀奖。评委老师们为获奖者颁发奖品和证书,并与获奖队伍合影留念。活动的最后,小柒涂鸦社的社长景福军学长上台分享了一些绘画经验。谈及绘画方式,学长特别提出,绘图不仅可以使用画笔,也可以利用身边的一切物品。例如,使用道路两边随处可见的落叶进行印染,可以得到具有树叶脉络的精美花纹,这些创意设计让参赛选手受益匪浅。

  经过一个半小时紧张的绘制过程,一个小时精彩的讲解评比,本次手绘班服设计大赛圆满结束。通过本次班服设计活动,充分锻炼了同学们的创新和实践能力,进一步培养了团队合作意识和班级意识,增强了当代大学生的集体责任感。

参赛选手手绘作品

参赛选手介绍设计理念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