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英语沙龙】 中外著名书籍交流
 

【英语沙龙】 中外著名书籍交流

来源:   作者:王迪扬/文 袁济姝/图   发布日期:2018-12-09     浏览次数:

     

  12月7日晚七点半,英语沙龙活动于外语系三层咖啡厅顺利举行。本次活动邀请到来自林学院生态学的博士生Rashid Nizamani,与同学们共同度过了愉快的交流时光。

  首先,Rashid  Nizamani介绍了自己的中文名:石一飞的来源与含义。接下来,同学们也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讲述了自己的兴趣爱好。之后便进入主题——中外著名书籍。Rashid  Nizamani 分享了《 C harlie Chaplin’s own story 》,这本书所传递的是关于人生的积极态度以及学会保持愉悦心态的重要性。此外,他还谈到了《 Around the world 》,在这本游记中可以了解到作者的旅行体验,并在其中体味生活智慧。Rashid  Nizamani讲述后,同学们也纷纷介绍自己所喜爱的书籍,如《骆驼祥子》、《西游记》、《三国演义》等,分享了阅读带给自己的心得与体会。期间,Rashid   Nizamani 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时不时询问相关书籍的信息,彼此都增进了对中外书籍的了解,气氛轻松而愉快。

  此次英语沙龙,不仅谈到了书籍本身,还探讨了书籍表达中十分重要的行文要素和抒写方式。Rashid  Nizamani 引申了许多书籍情节或表达中都会出现的‘poison’一词,并与同学们共同讨论了对于此词的理解。交流中,大家不仅丰富了知识,更进一步体会到了全英文式交流氛围下的活跃思维,极大地锻炼了自己的口语交流能力。

  

  合影留念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