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子风采» 外语系2016届考研毕业生风采展示
 

外语系2016届考研毕业生风采展示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6-05-30     浏览次数:

     

  用心耕耘自己的大学

  王晓锐,女,外语系2016届毕业生。曾任校话剧协会组织部部长,系学生会宣传部副部、社践部部委等职务。在校期间获得校级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系级优秀干部,校园英文话剧大赛三等奖,校园话剧大赛三等奖等荣誉。现已被陕西师范大学英语笔译专业录取。

  大学四年恍如白驹过隙,踉踉跄跄,除了梦想,还有过彷徨。直到某一天才发现,许多比你还优秀的人比你还努力,自己已经没有理由再去幻想和迷茫。短暂的四年最重要的事情是为自己的未来夯实基础,而不是以所谓的锻炼能力为名来放纵自己。她明白自己从来不是一个能够靠运气吃饭的人,她坚信三分聪明,七分耕耘,才会换来最终满意的收获。

 

 不抱怨 不等待

  吴静静,女,外语系2016届毕业生。现已被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成人教育学专业录取。

  她认为:大学是崇高的学术殿堂,学生的首要任务是学习。回首大学的学习历程,她认为对于英语知识的学习很惭愧,甚至有时候的成绩考得很烂。但是她做对了一件事,那就是和图书馆交朋友,这让她找到真正的兴趣所在。她每学期坚持看一些专著,而这一切目的不在于达到颇深的学术造诣,只求不虚度年华,进而寻求到一种只有在图书馆里才有的踏实。往者不可谏,来者犹可追,她对大学生活的选择从不后悔,这毕竟是属于她的生活——普通、轻松、平实但愉快。

  她坚信:考研并没有捷径可寻,付出多少努力,就会有多少收获。也许考研的过程确实枯燥且无趣,但是忍耐过后,在成果揭晓那一刹那的激动与喜悦,却是人生少有的满足。向着梦想与目标前进的过程,也是一生值得珍藏的回忆。

  

行百里者半九十

  张茜楠,女,外语系2016届毕业生。曾担任校学生会生活部部委、大学生艺术团模特队成员。在校期间曾多次获得专业奖学金,通过全国健美操大赛三级水平考试等。现已被西安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口译专业录取。

  四年的本科学习生活如白驹过隙,她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优秀学生,从乖戾抵触到气和心平,从执拗任性到明达晓事,西农外语系见证了她的青春与成长。作为一名英专学子,对语言的热忱促使她不断提高自身素养和知识水平,语言的学习乃至精通得益于枯燥的重复和长期的坚持,只有凭借水滴石穿的韧性和愚公移山的恒力才能有所成就。她始终信奉一句话“不是因为看到希望而去坚持,而是因为坚持才看到希望。”

  

缤纷四年 静待花开

  赵白璐,女,中共党员,外语系2016届毕业生。曾担任外语系团工委学生会秘书长,系宣传部部长等职务。在校期间,曾获2014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三下乡)校级一等奖、第十三届“校园之春”之“我的中国梦”征文比赛系一等奖、系级寒假社会实践论文一等奖、第十四届“校园之春”之模拟联合国(英文组)最佳代表奖、校级“起航杯”辩论赛冠军、专业三等奖学金等奖项,曾获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优秀团干、校级社会实践标兵等荣誉称号。现已被兰州大学外国语学院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录取。

  从剑拔弩张、舌战群儒的辩论场,到点击热点,记录生活的宣传部工作;从探究理论、用于实践的青马工程学员,到服务社会、教书育人的志愿者心灵之旅;从一个哪里都有她的“活动控”,到早出晚归、沉浸自习的“考研汪”。迷茫、抉择、决心、等待、挣扎、静待花开。从一个害怕说ABC的她,蜕变成一个有信心,敢担当,耐得住寂寞,扛得了压力,聊得起Linguistics的她。

  考研成功=60%的努力+20%的方法+10%的心理素质+10%的机会。

  她懂得努力,也很幸运多了些运气,她告诉自己要感恩所有,珍惜当下,放眼未来。

  

  审慎 踏实 坚持

  杨英,女,中共党员,外语系2016届毕业生。在校期间刻苦努力,曾任班级班长,获得过国家励志奖学金,专业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现已被西安交通大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录取。

  从大二开始发现了自己更喜欢学术研究之后便决定考研,继续在学业道路上完成自己的梦想。一路走来,最大的感慨就是:早做准备,全力以赴。为了赶上目标院校的进度,从大二开始,她便自己报培训班学习二外课程,并了解相关考研信息。大三初就确定了目标专业及院校。考研阶段更是坚持不懈,踏实努力。每天早上六点半起床,晚上十二点休息。每天检查自己的当日学习状况并制定第二天的学习计划。身边的同学一个个找到薪资待遇很好的工作,但这从来没有动摇过她的决心,因为知道自己还有一个待实现的梦想。经过努力后,终于取得满意成绩,给自己了一个完美答复!

  最后,她想给学弟学妹说:“选择了便要坚持!从最初的选专业,选学校,到后来的备考,每一步都要审慎,踏实,坚持。只要有1%的希望,就要付出200%的努力。”

  

我们的征途 是星辰大海

  姜尚,女,外语系2016届毕业生。曾担任校学生会学习部部委、班级学委。在校期间曾多次获得专业奖学金,曾获得商务英语中级、三级笔译证书、计算机二级证书等。现已被西北政法大学英语笔译专业录取。

  四年来,她心怀远方,不曾放弃追逐理想。从专四失利到雅思七分,她自经过了一番挣扎和磨砺。考研之路之难无需多说,除了繁重的功课,还有巨大的心理压力,而这几个月来,她披星戴月,将自己的生活过成了公式。从开始的厌烦,到最后的沉稳,这中间是无数次的抉择和试图放弃的辛酸。可是时间最终证明,坚持就是胜利。不管是谁,不管选择了什么样的道路,只要你肯努力,迎接你的都将是最光辉的未来。眼下微不足道,痛苦无可避免,但是那都不值一提。

  因为我们的征程,是星辰大海。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