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子风采» 外语系2017届保研毕业生风采展示
 

外语系2017届保研毕业生风采展示

来源:   作者:张琦   发布日期:2016-11-28     浏览次数: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

  高  倩,女,中共预备党员,英语131班学生。在校期间曾获国家奖学金、专业一等奖学金及校“三好学生”荣誉称号。现已被免试推荐至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攻读硕士研究生。

  从幼年时初次接触英语的懵懂,到如今立志钻研学术,她用13年的深耕求索,将英语里浩繁的词汇、复杂的语法和丰富的异国文化浓缩成一本古老的经书,而大学四年的英语学习,更让她经历了将这厚书读薄,又将薄书读厚的奇妙旅途。四年来,她注重学科基础的夯实,出色的成绩是对她勤奋耕耘的回报,点滴积累,看似笨拙的学习方法让她在构建学科知识体系的过程中走的缓慢却步步稳当、坚如磐石,始终不变的是她探求知识的初心。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未来的学术旅途中,她将继续坚持来时的努力和誓言,在追寻真理的道路上终将厚积而薄发。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徐园园,女,英语134班学生。在校期间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唐仲英德育奖学金、一等专业奖学金及校“三好学生”荣誉称号。现已被免试推荐至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语言文学专业攻读硕士研究生。

  大学里的第一堂课她是流着泪上完的,因为老师全英授课,她像听天书一样茫然不知所措;大学里的第一周课她总坐在人群最后,因为怕被老师提问,她痛苦到每节课都如坐针毡;她大学里的第一个愿望是希望顺利毕业,因为所学内容太难,她小心翼翼地不敢奢望太多。这就是最初的她,直到老师把总坐在人群最后的她当成了旁听生,才激起了她内心火一般的斗志。从此,她过起了教室、食堂和宿舍的“三点一线”生活。她每天坚持早起,保证半个小时的早读;每晚坚持自习,完成规划好的学习任务。她坚持着这样规律的生活和学习,这一坚持,便是整整三年,风雨无阻。始终相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她,如今苦尽甘来,不仅多次获得奖学金,还顺利保研,这对最初的她来说是从未想过的天方夜谭,而今却成为了她这三年来默默努力后的收获。柴静曾说:“只要不放弃对美好的追求,在经历过岁月的磨砺后,每个人都有可能拥有一对闪闪发亮的翅膀,在自己的时光里破茧成蝶。”她便是如此。

 

淡泊明志,宁静致远

  王闵利,女,英语131班学生。在校期间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专业奖学金及系“三好学生”荣誉称号。现已被免试推荐至西安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攻读硕士研究生。

  “幸福如风,行于莽原,止于洞口。”生活如此,学习亦然。她坚信,在学习这个“认识自我”的旅程中,态度决定高度,格局决定结局,越是包容,才越能接近真理。大学期间,她有她自己的旋律,她有她自己的拍子,她珍惜身旁每位良师挚友,用心地感受生活。在她眼里,真正的努力应该是温和的,绝非刻意为之。

 

心怀梦想,孜孜以求

  冯雪莹,女,中共预备党员,英语132班学生。在校期间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专业奖学金、校英文原声电影配音大赛一等奖及校“社会实践先进个人”荣誉称号。现已被免试推荐至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语言文学专业攻读硕士研究生。

  ‌心存梦想,希望就在脚下。梦想虽沉重,却又给人希望,是入学之初的梦想激励她孜孜以求。在努力提高英语专业素养的同时,她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创新创业项目,注重综合发展。过去的大学时光不仅让她在专业素养方面有了可观的提高,也给予了她真挚的友情和最可贵的亲情,她依旧心怀最初的梦想。“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梦想还未实现,这只是一个开始。

 

诚朴勇毅,止于至善

  秦艺航,男,英语132班学生。在校期间曾三年连续担任大学生艺术团民乐队队长,曾获国家奖学金、专业一等奖学金、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第二届全国阮咸艺术展演金奖、第四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器乐类二等奖、第五届全国口译大赛陕西山西复赛优秀奖、校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一等奖、校英文原声电影配音大赛一等奖、校创意农业设计竞赛一等奖、农高会创业计划大赛三等奖及校“三好学生”、“优秀团干部”、“社会实践标兵”、“纪检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现已被免试推荐至厦门大学外文学院英语语言文学专业攻读硕士研究生。

  大学期间,他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努力,勇攀高峰。他认为,一个人永远不能完全发现自己的潜能。带着这一信念,大学期间他不断挖掘自己的潜能,尝试各种曾经的他只敢想而不能做的事。校园是他的乐土,书籍是他的食粮,校园里大大小小的活动中都能看见他的身影。他大二时从农学院转专业至外语系,“悲莫悲兮生别离,乐莫乐兮新相知”,一个人总是要到失去了才懂得珍惜,而他也在种种经历中发现了人生中极为宝贵的东西。他想跟所有的西农学子说:“勿忘初心,让我们捍卫我们的梦想,直到现实对我们缴械投降。下一次世界精彩处见!”

 

人贵有恒,历事砺心

  马思嘉,女,英语133班学生。在校期间曾担任外语系中文辩论队领队,曾获国家奖学金、专业一等奖学金,曾获校级“三好学生”荣誉称号。现已被免试推荐至西安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MTI医学英语笔译专业攻读硕士研究生。

  读书与做人是她大学生活最重要的两件事。她认为,大学是读书最好的时光,读书是为行万里路做积淀,于是广泛涉猎各类书籍,读了不少英文原著,加深了对英语的兴趣。读书不仅让她见识了更广阔的世界,也培养了她淡定从容的性格。在专业课的学习方面,她的窍门是认真与坚持。学习,须进之以猛,持之以恒。所有曾经以为学了没用的东西,在人生的某个时间点上,总会展现出它的价值。在做人方面,她把时光与经历当成最好的老师,把爱心与责任感作为处事原则,不断从他人那里学习,渐渐由锋芒毕露的少年成长为一个成熟理性的青年。学习做人是终身之事,梦想希望是永恒灯塔。最后,她想对大家说:“When in doubt, go forward”。

 

心向往之,行必能至

  巩  峤,女,英语132班学生。在校期间曾获专业奖学金、校级社会实践论文三等奖。现已被免试推荐至西安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笔译专业攻读硕士研究生。

  她认为作为一名英语专业的学生,不仅要胸怀对本土的热爱,更要有国际视野。她曾赴美国夏威夷大学进行访学,拓宽自己的国际视野。她认为好学生不一定是聪明的学生,而是懂得如何让自己做更多有意义的事情的学生,应该明白在什么时间做什么事,有自控力、执行力,有勇气去尝试新事物,去探索新的天地。四年来,她要求自己全面发展,学习、活动、实习,每一项都努力做到更好,她认为追求优秀应是一种习惯。去做一直想做的事吧,去努力做心中的自己,去变得更美好。心向往之,行必能至!

 

恒星的恒心

  徐  琦,女,英语132班学生。在校期间曾获专业奖学金。现已被免试推荐至西安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笔译专业攻读硕士研究生。

  个子小小的她在学习与生活方面却有着恒星一样的恒心。虽然遇到困难会变得脆弱,但她有十足的耐心慢慢解决。从进入大学起,她始终有一个明确的目标,不急躁也不害怕,坚持朝它走去。尽管不是一个典型的刻苦分子,但她对自己必须掌握以及想要了解的知识有着很强的敏感度。她把握课堂的每一分钟,抓住老师的每一句话,勤于动脑,将新知与生活经历相结合,使得她有着较为灵活的学习能力。音乐、放空或许是她忙碌的学习生活中最佳的调节方式。乐于与他人交谈并渴望从他人眼中看到自己的不足,也帮助她一步步走向勇敢和成熟。坚持与音乐为伴,可以捕捉到细微的美好;坚持平淡生活,便会懂得如何宠辱不惊;坚持“贯彻”快乐,就可以享受生活,人生未来的道路,只要平安到达,就是一种伟大。

 

做最好的自己

  苗高扬,男,中共党员,英语132班学生。在校期间曾担任外语系学生会体育部部长、英语132班班长,曾获专业一等奖学金及校“优秀学生干部”、“社会实践标兵”、“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现已被免试推荐至西安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攻读硕士研究生。

  “大学生活的真谛不仅是知识,而且是成为一名真正的人。”他认为,要做到这样,主要有两种途径,交友与求知。第一就是交友,大学期间的朋友是彼此真诚的欣赏对方的,大学四年他结交了很多良师益友,他们为他指明了方向。在最迷茫的时候,远在北京的学长耐心地为他分析各种利弊;在最失意的时候,同班的“损友”总会给予他最真诚的鼓励。第二就是求知,求知不仅是学习课本知识,更要具备一定的实践技能。大学四年他曾有过各种尝试:出租过烧烤架、合营过水果商铺、担任过农高会志愿者、担任过外事办陪同翻译,在一次次的试错中,他坚信只有具备扎实的专业技能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成长的过程是痛苦的,坚持到最后的人才是真正的王者。在求知的路途上他坚信:“Knowledge will not make you rich, but it will make you free" 。

 

事常与愿违,事总在人为

  刘怡辰,男,中共党员,英语132班学生。在校期间曾担任系团工委组织部副部长,曾获校长奖学金、专业奖学金及校“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系“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现已被免试推荐至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笔译专业攻读硕士研究生。

  不做一个只会学习的学霸,爱听歌,爱运动,四年的大学生活,他过得丰富多彩。在校期间,他十分注重自身综合素质的提升,在保证学习成绩的同时,积极参加学生活动,做事亲力亲为,一丝不苟。这种认真严谨的作风,让他的生活时刻充满挑战,同时又硕果累累。滴水穿石非一日之功,一路踏实走来,成功也水到渠成。梦想一直都在指引他前进的方向,逐梦要有坚实的力量,也要有细腻的内心。如今,他站在年轻的战场,正昂首阔步走向胜利的远方。

 

夜色之浓,莫过于黎明前的黑暗

  范思颖,女,英语134班学生。在校期间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专业一等奖学金、校英语辩论赛亚军及校“三好学生”荣誉称号。现已被免试推荐至西安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攻读硕士研究生。

  “不论你是谁,不论你做什么,当你渴望得到某种东西时,最终一定能够得到,因为这愿望来自宇宙的灵魂。”她认为,学习进步的动力就是做一直想去做的事,每件事都有可能,她不会害怕作梦,也不畏惧去渴望生命中任何会发生的事物,大学的整个历程犹如大浪淘沙,坚持与消极力量抗争,最终绽放光彩。

 

因为是少年,所以要赢

  李  欣,女,中共预备党员,英语132班学生。在校期间曾担任校阳光团工委部委、宣传部部委、校话剧团成员,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润慈励志奖学金、专业一等奖学金、全国大学生写作大赛小说类三等奖、第五届年轻作家创作大赛入围奖、“青年中国行”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奖及校“三好学生”荣誉称号。现已被免试推荐至西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语言文学专业攻读硕士研究生。

  世界不会刻意善待努力的你,因为世界本来就不曾刻意善待谁,所以要加倍努力,但也要冒失败的风险。这是她的人生信条,也是她的处世方法。怀揣着要赢的信念和新鲜的危机感,她努力把大学的每一天都活成绝版好光阴。参加专业竞赛、文体活动、社会实践,大大小小的成功和失败磨砺了她的棱角,也沉淀了她的热情。她说,风起时惟愿努力生存,虽然饱尝失败的苦涩,但是从未想过妥协,因为她只是心无旁骛,做想要赢的少年。

 

不忘初心,天道酬勤

  段翔宇,女,英语132班学生。在校期间曾获专业二等奖学金、三等奖学金。现已被免试推荐至西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语言文学专业攻读硕士研究生。

  大学期间,在老师、同学们帮助下她从茫然无知到有清晰的规划,通过参加各种实践活动,如外语系组织的教学实习和口译实习,逐渐摸索适合自己的道路。她热爱英语学习,相信语言学习重在积累。她认为,大学的学习和生活中应该秉持一颗谦虚而坚定的心,尽可能的多读书,努力提高自身修养。感谢大学四年时光里老师、同学们的帮助与鼓励,她将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在探求语言奥秘的征途上勇往直前!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