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子风采» 外语系2017届考研毕业生风采展示
 

外语系2017届考研毕业生风采展示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7-09-04     浏览次数:

     

专注学习  张弛有道

  赵诗琪,女,英语132班学生。现已考取上海外国语大学语言政策与语言战略学专业硕士研究生

  她既没有待过通宵自习室,也没有令人惊叹的绩点,更没有数不清的奖状荣誉,她只是见过等待图书馆开门的队伍,听过教学楼熄灯时大叔赶人的声嘶力竭,感受过沸沸扬扬的背书声,体会过凌晨五台山上的凛冽寒风。她的大学,虽说是学了玩,玩了学,但学时不玩,玩时不学。因为做不到高效率的三心二意,那就一心一意地做一件事,用穷开心的心态和愚公移山的精神来面对一切,很多事情就会变得简单。她始终相信,有张有驰是大学,有起有落是人生。没有一帆风顺的人生,也没有坐享其成的生活,所以,有劲就去闯,有梦就去追,在年轻得不像话的二十几岁,没有什么输不起。

不忘初心  脚踏实地

  张浩然,男,中共党员,英语133班学生。在校期间曾担任系学生会学习部副部长。现已考取华南理工大学财税法专业方向硕士研究生。

  四年的大学生活,有老师严中有爱的教育、细致而富有逻辑的教学;有充满活力、青春向上的班级同学;也有丰富多彩的各种文艺活动。正是这些让他在大学里无论在学业方面,还是在人际交往方面都在不断成长。现如今,他深切地体会到:在外语系四年厚重的积淀,是他改变命运,实现人生价值的储蓄。“生活不会辜负一个脚踏实地的人,想要进步,你得努力,还要坚持。”他希望学弟学妹们在大学期间能坚持阅读与反思,时时刻刻充实自己,不忘初心,拒绝随波逐流,也希望他们能不骄不躁,不屈不挠,安心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事。

把握机会  珍惜韶华

  徐轶轶,女,中共党员,英语131班学生。在校期间曾担任系学生会学习部部长。现已考取兰州大学英语笔译专业硕士研究生。

  曾经以为无比漫长的大学时光转瞬即逝,回忆过去的这四年,她感到得到了很多也失去了很多。当一切都尘埃落定之后,无论是得到还是失去都成为了她无比珍贵的人生体验。她认为大学是一个汇聚着勇气和梦想的地方,每一个人都应该勇敢的去挑战自己,不要害怕失败和重复,要抓住每一个能够提升自己的机会,因为成长总是疼痛而缓慢的。她想对学弟学妹们说:“也许当你背单词时,阿拉斯加的鳕鱼正跃出海面;你上自习时,芬兰的极光在夜空绽放的五彩斑斓,但是少年你别着急,在你为你的未来踏踏实实努力的时候,那些你以为一辈子都不会见到的景色,正一步一步向你走来。”

坚持目标  砥砺勤学

  朱海博,女,中共党员,英语131班。在校期间曾担任英语131班班长,多次获得专业奖学金,曾获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系级优秀团员、三好学生、英语新闻播报大赛三等奖,杨凌马拉松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现已考取西安交通大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硕士研究生。

  四年来,她一直坚守目标。考研之路,从最开始择校时的犹豫不决,到最后坚定信念,之间也曾多次难以抉择和怀疑自我。无论多么难的任务,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一点一滴的努力,相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考研是一场修行,是对自己意志和心理的磨砺,也是对自己的约束力的考验。考研学习路上,不断巩固基础知识,这本身是一种自我的提升。回首考研这段宝贵的人生经历,她获得最大的财富便是:人生,若有梦想,一定要抓住机会并为之努力奋斗。

仰望星空 脚踏实地

  徐雅新,女,英语132班学生。在校期间曾获得创意宿舍大赛一等奖、英文原声配音大赛三等奖,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校重点项目,考取了计算机二级证书、高中英语教师资格证书。现已被首都师范大学学科教学英语专业录取。

  时间如白驹过隙,四年的时光让她越来越坚信成为一名教师的梦想,然而在怀揣着梦想的同时,她也在坚定地走好自己未来的每一步。从最初的希望到中间的厌烦再到最后的游刃有余,脚踏实地使她走到了最后一步,收获了胜利的果实。仰望星空是捕捉梦想的开始,脚踏实地则是让梦想成真的途径。考研的过程枯燥而无味,要用坚持完成自己梦想的征程。

合理规划  未来可期

  黄明成,男,英语132班学生。在校期间曾担任外语系学生会副主席,现已考取广西大学外语教学与研究专业硕士研究生。

  在西农的四年里,他制定了一份计划,然后就开始坚持了下去。 阅读、辩论、运动、旅游、实践等等,每一种方式,都是一种学习。西农靠近自然,背上书包,他便去发现并记录身边和自然中的乐趣。关于考研他认为,第一,请相信奋斗的自己所拥有实力和运气;第二,默默积累,每天积累,提升自己,学会归纳,坚持总结,争取融会贯通;第三,发现并坚持自己的学习节奏,勿被周围所左右。学习时保证效率,放松时尽情玩闹;第四,不管怎样,千言万语,不要选择放弃。我们每个人都是一名仰望星空的大行动家。未来,可期。

平凡但不平庸

  杨敏,女,英语132班学生。现已考取西南大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硕士研究生。

  给自己设定的人生目标--平凡但不平庸。虽不能流光溢彩,人前绽放自己,但为问心无愧,坚定做好自己。四年大学生活转瞬即逝,她遗憾大一时就信誓旦旦说要背完的朗文字典现今还未完成、也庆幸四年来,刻意为之亦或机缘巧合下带她成长的良师益友们。晓峰哥的善良与悉心关爱,鹏哥的苦口婆心与谆谆教导,还有可爱的班级小伙伴们,都是她大学生活里最为重要的记忆。当然,学习是大学生活中的重要部分,不仅是学习知识、增长见闻,为自己以后的生活塑型,也是学习如何泰然处理生活中所谓的种种“奇葩遭遇”。练就一身铜墙铁壁,从此周遭所向披靡!最后,希望所有努力的你们,都能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

坚定信念  宁静致远

  高晓健,女,中共党员,英语133班学生。大学期间,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和专业一等奖学金,英语学习兴趣浓厚,目标明确,喜欢用英文写作,记录生活,力求做到符合英语写作规范;担任团支书,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管理团支部各项事务,服务班级同学,获“优秀学生干部”称号;多次参加院系组织的各种活动,获校“英文原声电影配音大赛”优秀奖;在课余时间,热心实践活动,积极参与火车站义务清扫、爱心支教等活动。

  和许多同学一样,她在学习与生活中也有过迷茫和失落,这时候最需要做的就是调整状态,尽快找准方向,坚定信念,可以从他人处汲取力量,老师、同学都是大家的依靠,有时候,老师的一句话就能点醒我们,同学的一句问候也能让我们敞开心扉。发现自己的兴趣与长处,不要放弃希望,希望长着翅膀。大学四年,有喜有悲,那些欢乐的时光,会时常想起,不愉快的都会随风而去。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