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子风采» 外语系2014届优秀毕业生访谈--付婷婷
 

外语系2014届优秀毕业生访谈--付婷婷

来源:    作者:李欣    发布日期:2014-06-20     浏览次数:

     

     付婷婷,外语系2014届的毕业生,大学期间担任校学生会副主席、外语系学生会主席、秦岭青年使者协会副会长。曾参加陕西省学生联合会第九次代表大会,曾获校级“优秀团干”称号、校级“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称号,“五个文明工程”先进工作者称号,“五个文明工程”先进个人称号等,并拥有国家级专利一项。现在其已成功签约到中航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学生工作模范”付婷婷:现实版的杜拉拉

        

     以前不知道现实中的杜拉拉应该是什么样的,看到付婷婷之后,我想我有了答案。

     看到付婷婷的简历,我的第一反应是,天哪,一个十足的“工作狂”。团学工作方面,她曾担任校学生会副主席、外语系学生会主席、秦岭青年使者协会副会长。曾参加陕西省学生联合会第九次代表大会。获奖情况方面,她曾获校级“优秀团干”称号、校级“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称号,“五个文明工程”先进工作者称号,“五个文明工程”先进个人称号等。技能与培训方面,她拥有国家级专利一项。实习经历方面,她于2011年2012年2013年分别进行了英语认知性实习,英语笔译实习,英语教学、口译实习,且于2013年在杨陵区政府实习。实践活动方面,她于2013年担任杨村乡中心小学教师、第二十届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志愿者等,于2012年担任为期一年的村任助理,及为期一年的田园使者,担任第十九届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志愿者等。

     我带着惊讶问她,“怎么能做到这么完美的实习经历呢,不会和学习冲突么?”付婷婷说,“其实,到了大学我们就应该明白,人生有很多问题不是两全其美的问题,是方向的问题。到了大学,有人选择做学习型人才,有人选择做社会型人才,大家带着不一样的目标,走在不同的路上,看不同的风景,学不同的人生智慧。但我知道,大家殊途同归,我们终归有一天会在另一个地方再见面。”杜拉拉的智慧和勇气让我心生敬意。

     “担任这么多职务,参加这么多实习会很累吧?这个时候会怎么办呢?”我心有不甘,似乎非要挖到女强人的软肋不可。付婷婷微微一笑,“当然会累啊”然后她的目光又变得无比坚定,亮晶晶的,似乎充满了勇气,“可是,可是这就是自己选择的路啊。有人说,既然选择了远方就只管风雨兼程,之前不太懂其中的道理,直到担任了系里和校里的一些重要职务后,碰到很多困难,人员的协调、文件的处理、活动的安排,各种状况,还有实习中不断遇到的各种挑战,这些都曾让我觉得压力重重,甚至想要放弃。最开心的事情就是,我坚持下来了,在困难面前学会了成长,那句话怎么说来着?恩,杀不死我的都让我更强大。”付婷婷攥着小拳头,眼睛明亮,我知道那是磨难淬炼出的成长。那痛中的乐,那风雨后的茁壮,我无法替付婷婷转述,因为,只有经历过的人才会懂。

     “期望呢?对将来的期望,或者,遗憾呢?对过去的遗憾。”我接着问。

     付婷婷抬起头,眯着眼看着阳光。“以前以为大学不会结束,学校的操场没有尽头,餐厅的红豆粥可以永远是我的早餐,校门口的猕猴桃可以吃很久很久,现在,竟然,毕业了。四年的奋斗让我无比充实,唯一的遗憾就是,拥有时仍然没有足够足够珍惜。期望?希望自己真正走向社会时,还是会像离开校园时那样热血。希望学弟学妹们好好加油。我亲爱的西农,我会很想念你的。”

     离开西农的那些优秀毕业生们,总会留下一些故事,让人羡慕而非嫉妒,因为他们留下的汗水让人自知无法超越。那我们能做些什么呢?不妄自菲薄,不忘却梦想,不虚度光阴,不忘记前行,做最好的自己,终有一天,我们会如付婷婷所言,“优秀的人,大家殊途同归”,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