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子风采» 外语系2015届优秀毕业生—就业篇
 

外语系2015届优秀毕业生—就业篇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5-07-10     浏览次数:

     

脚踏实地,勇往直前

    焦静,女,外语系2015届英语专业毕业生。曾任外语系学生会女工部部委,校礼仪队成员。在校期间获得校英文话剧大赛一等奖,校园服装设计大赛三等奖,校园彩妆大赛一等奖,陕西师范大学新起点优秀教师 ,校园运动会女3000米长跑第四名,校园运动会女4*100接力第二名等,现已签约广东奥马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履历丰富的她除了学习成绩优异以外大学四年参与的实践活动更是引人注目。在大学生活中她先后做过奶茶店的兼职,商务洽谈,石膏彩绘娃娃的制作和批发零售等工作,甚至在平安夜的时候卖过圣诞平安果,善于发现商机的她在积累了足够的创业经验后创办“领跑”中小学素质教育辅导中心,并且在之后担任陕西“新起点”暑期中小学素质教育辅导中心咸阳市永寿县分校副校长,她还利用自身专业优势,于2014年赴美国带薪实习,在那里她感受到了世界上最发达国家的企业文化,结交了各国友人,这段珍贵的经历对她之后的择业观造成了深远的影响。作为女生的她还很重视自己的仪容仪表,经常选择一些礼仪方面的兼职锻炼自己。早已有工作经验的她在面试时从不骄傲自满,骨子里有股不达目的不罢休的韧劲, 她说“这些实践经验让我学到了许多经营之道与待人之方,但是我还是愿意从最基础做起,勇敢的接受所有挑战。”她鼓励大家都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不要害怕从小事做起,要敢做敢问,勇敢的创出一片新的天地。

抓住机遇,顺其自然

    陈岑,女,外语系2015届英语专业毕业生。曾任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外语系办公室副主任,外语系学生会副主席,就业指导中心助管。在校期间曾获得 “专业三等奖学金”,校级“优秀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现已签约华福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大学四年她参加过许多社会实践活动,暑期“三下乡”,“田园使者”“大家庭志愿者活动”中都有她的身影,还曾在杨凌农村商业银行进行实习,这些实践机会让她具有很高的亲和力和沟通能力。起初她在考研和找工作间摇摆不定,一次偶然的机会她在就业指导中心老师的推荐下面试了这份工作,而这也是她面试的唯一一份工作,虽然专业不对口,但是她的微笑和亲和力还是为她争取到了这个工作,她对未来并没有太多的规划,只想趁着年轻想先提高自己的能力然后再去想更远的事情,“当机会来临的时候我会毫不犹豫的把握住,但是我并不强求结果,未来的事情我更想顺其自然”,也许就是这种果敢与淡然并存的性格让她的路走的无比随心恣意,在不把成功作为目标之后,成功反而悄悄尾随而至。对于未来虽然没有太多的打算,但是她时刻准备着。她建议学弟学妹们不要把成功当做自己的目标来奋斗,在刚毕业的时候可以不过多在意工作的类型而是多积累一些经验,这样当更多好的机会来临时才能牢牢把握在自己手中。

精诚所至,金石为开

    金润宇,男,外语系2015届英语专业毕业生,曾任外语系学生工作办公室助管,校团委新媒介传播中心部委。在校期间曾获得校级学习能力特等奖,校微电影大赛一等奖,校级优秀团员,校级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荣誉。现以签约中国外远山东有限公司。

    为人谦逊,真诚有礼是所有人对他的第一印象,哪怕是对待比自己年幼的人也给与足够的尊重,也正是他的这份真诚为他赢得了难得的工作机会。在面试的过程中,令他印象最为深刻的是笔试部分有一道稀奇古怪的题,题目并不难,但是要求他们每个人都蒙上眼睛,什么都看不到的他那道题做的很差,但是事后他想,这道题真正考察的也许并不是他们的聪明才智,而是诚信,蒙上眼睛就做不出题目的他交上的才是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所以他告诫学弟学妹们,无论是在学校里,还是将来踏上社会,都一定要做一个诚实的人,“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企业可以培养一个外行的人,但他们绝不会容忍一个不懂装会的人。

    他还强调找工作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有时候会被拒绝很多次,但是一定要坚信自己下一次就会找到不错的工作,我们要时刻抓住机会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但是如果机会已经溜走了那也不要过分难过,人要不断向前看。

不忘初心,且歌且行 

   刘秦,男,中共党员,外语系英语专业2015届毕业生,曾担任校学生会副主席,外语系学生会主席,系组织部部长等职务。在校期间获得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优秀团干等荣誉称号。2014年代表学校参加第八期省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现签约公牛集团有限公司。

    在他眼中自己的学习成绩并不算突出,但他有自己的梦想,在大一刚入校时他就明确了自己目标:在大学期间多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丰富自己的阅历。所以大学四年以来,他的身影活跃在学生会,各类社会实践活动中,曾经担任杨凌农高会志愿者、杨凌高新农业科技楼论坛志愿者、金桥奖颁奖大会志愿者、毕业生洽谈会志愿者、村主任助理、田园使者、杨凌农村商业银行实习大堂经理等,在各种各样的活动中他扮演着不同的角色,有时他是策划者,有时他是组织者,有时他又是执行者,渐渐地他变成了一个全能型的人才。在校招期间,能力突出的他拿到涵盖外企、国企、央企、银行、大型民企在内的十余份offer,一直想要成为管培生的他最终拒绝了其它工作的机会选择了公牛集团。他一直坚守着自己心中的梦想,走在自己选择的路上,即使辛苦也未曾放弃,他给学弟学妹们提出了建议,他认为找工作时不应该将自己禁锢在专业的限制中,作为英语专业的学生我们要把英语作为工具,不管找什么类型的工作都可以充分利用这种优势让自己在众多面试者中脱颖而出,从而得到企业的认可。从他的经历中我们明白,有时候真理其实掌握在少数人手中,坚持自我才能让自己拥有不同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