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子风采»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张兆卿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张兆卿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4-04-17     浏览次数:

     

  张兆卿,男,汉族,山东省淄博市人,中共党员,现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外语系英语专业11级学生。在大学学习生活中勤奋努力,积极进取,在2012-2013学年,曾获21世纪英语演讲比赛陕西省一等奖;西北英语辩论联盟锦标赛,获得一等奖及最佳辩手奖;获外研社英语演讲比赛并获陕西赛区特等奖。

  回头想想其实收获的不仅有各种荣誉,更是那份相信自己的勇气,和面对选择的坚持。还记得英语专业四级考试前每个人那种一份酷似高三的紧张感,紧凑的考试时间,较难的考试题型,较高的评判标准,让自己都有些感到畏惧,面对这些,我也曾怀疑过自己,也想要懈怠的时候,但每次这个时候我总会告诉自己“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也总会给自己打气“我能够达到优秀!”大二我选择到英语辩论队发展,期间各种学习和兴趣的冲突,尖锐而又杂乱,不免心中出现许多怨言。但是,我还是选择不放弃,因为发展兴趣的过程,便成了探索中学习提高的过程。我永远相信,将来的自己会感谢最初那个不断奋斗坚持的自己;将来的自己也将一如既往,伴随着那份自信、勇气、坚持,一步一步,踏踏实实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