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研”途发足力 助航考研路
 

“研”途发足力 助航考研路

来源:   作者:尹传松   发布日期:2016-12-21     浏览次数:

     

  距离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已经很近了,外语系学子正摩拳擦掌,准备迎接这场“硬仗”。为了更好地帮助学生们做好考研复习与备考工作,外语系全系上下凝心聚力,多管齐下,扎实做好考研学生的支持与帮助工作,在“研”途发力,助航学生考研路。

考研政策早知晓  对症下药准备足

  为帮助考研学生提早准备,及时了解研究生招生政策,今年6月,外语系专门召开考研学生动员大会,向参加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学生详细讲解今年的考研政策。本学期以来,美国中央华盛顿大学英语系、西安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西北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香港理工大学英语系等相关院校陆续来系进行研究生招生政策解读及宣讲,帮助学生了解兄弟院校的相关招生政策,以便学生能够有针对性地准备复习。这对于同学们权衡院校竞争态势、了解院校资源、文化,结合自身情况制定考研目标以及复习方案具有重要意义。

专业教师勤指导  解疑答惑效率高

  十一月以来,为助力学生考研复习,外语系特邀专业课教师张凌、金姗姗、高莉、王晓燕开展了“以专项答疑 助航学生考研路”的考研专项辅导,老师们分别从语言学、翻译、文学、二外等方面的课程进行专项答疑辅导。同时四位老师作为考研指导老师随时接受同学们的请教和求助。除帮助大家解决考研复习过程中遇到的专业学习问题,同时也将同学们反馈的普遍性问题进行整理、总结,集中进行答疑,并关注同学们的复习状态,对大家的紧张情绪进行舒缓。进入考研冲刺阶段,更是随时随地通过电话、QQ、面谈等形式帮助学生答疑解惑,对于学生考研复习提高效率,节约时间具有重要意义,也避免了学生有问题不知道该找谁的尴尬局面发生。

领导悉心送温暖  天寒不减考研劲

  为鼓励学生坚定考研信心,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即将到来的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外语系党委书记李安民、党委副书记滕艳萍及全体辅导员在12月21日中午深入外语系考研自习室逐个将精心准备的礼品送到辛勤奋战的学生手中,送去了全系师生的美好祝福。党委书记李安民对24位考研学子做了考前心理辅导,让同学们放下包袱,增强自信,相信自己一定会考个好成绩,做到兵来将挡水来土掩,最终达到提高考研成功率、完成家长的期许、实现自身的梦想的三赢局面。党委副书记滕艳萍说:“对于考研,我送大家十六字箴言:记住时间、带齐证件、注意饮食、保证休息。希望大家抓紧最后的两天时间,坚持到最后,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实现自己的考研梦。”领导的一句句亲切问候,一个个贴心关怀,激起了每一位外语学子必胜的信心,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最后的两天时间里调整好自己,以最好的状态迎接考试。

  外语系通过兄弟院校研究生招生宣讲、考研专项答疑会、领导悉心关怀等多项举措,凝心聚力,助力学子“研”途,帮助考研学生树立自信,激励着他们向2017年研究生入学考试发起最后的冲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