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我系官方新媒体平台荣获校“2016年新媒体平台特色活动奖”
 

我系官方新媒体平台荣获校“2016年新媒体平台特色活动奖”

来源:   作者:尹传松 张琦/文 尹传松/图   发布日期:2016-12-26     浏览次数:

     

  12月23日下午,我校新媒体平台工作交流会在国际交流中心210会议室举行。全校23个官方新媒体平台负责人就各单位2016年官方新媒体运营中的经验、特色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交流,辅导员张琦代表我系从平台简介、日常运行、特色内容、发展规划四个方面就我系2016年官方新媒体平台建设及特色活动做了汇报。最终,我系官方新媒体平台荣获“2016年新媒体平台特色活动奖”。

线上线下双循环 外语魅力风采展

  我系官方微信主要在周内推送热点新闻、活动消息,周末推送时尚新颖的内容,期间推送正能量内容包括时政消息、团工委学生会介绍特辑等,丰富的内容吸引了学生、家长和教师的广泛关注。平台有效依托了我系举办的大型校园文化品牌活动,形成了线上、线下的循环,引起了全校范围内的积极响应,产生了较大影响力。在2016年校内平台综合影响力排名中多次进入前三甲,两次名列榜首。微博运营中,我系充分利用微博灵活的特点,及时推送重要通知,对活动实时报道,与粉丝进行话题讨论。

特色活动新媒体 弘扬传播正能量

  我系官方微信平台实现了英汉双语的推送模式,创新性的开辟了“党建专栏”,将党建内容与专业特色紧密结合。双语推送内容包括双语时政版块、文化娱乐版块和活动宣传版块。我系平台引入双语版的时政内容,旨在传递思想弘扬正能量,让读者从中汲取营养,既扩充了专业知识,又了解了国内外时政新闻,充分体现了新媒体与人的独特功效。“党建专栏”利用“互联网+党建”的思维,为广大师生搭建起了可以随时随地进行理论学习的新平台,其中包括讲习所、榜样力量、两学一做、理论园地四个栏目。

改革创新新规划 资源整合效果佳

  2016年初以来我系官方新媒体运营坚持改革创新,资源整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但运营中仍存在微信菜单栏功能不完善等问题。因此,我系新媒体编辑部将在下一阶段中以更加独特的视角、时尚新颖的内容,致力于原创推送的采编,通过开设原创新栏目、增加精华内容,在菜单栏功能完善、资源高校整合、信息传递及时高效方面等进行改善和提高,同时继续加强与我校新媒体联盟各成员单位的合作,不断扩大平台影响力,让微信和微博“奔跑”起来。

新媒体总结汇报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