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教工五支部举行集中学习研讨
 

教工五支部举行集中学习研讨

来源:   作者:杨阳   发布日期:2017-01-04     浏览次数:

     

元月三日上午,我系教工第五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学习习近平关于生态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并结合近期频发的雾霾现象进行研讨。

首先,相关老师带领大家领学了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播放了专家的辅导讲座视频,使大家进一步牢固树立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观念、科学把握了生态文明建设的根本要求、深刻认识了生态文明建设的重点任务。

接着,全体党员围绕“我为雾霾防治做贡献”的议题展开热烈讨论,组织委员曲斌讲到,频繁光顾的“雾霾天气”再次昭示了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治理雾霾人人有责,每个人都应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减少污染、爱护环境,为空气净化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党务秘书路伟伟谈到,造成雾霾天的罪魁祸首是煤炭消费和机动车尾气,党员们更应争做“低碳达人”、坚持“低碳生活”、选择绿色出行方式,努力争当生态文明建设的排头兵。

最后,大家就“面对雾霾如何维护健康”的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宣传委员王昕建议,雾霾天应当合理饮食、减少晨练、避开马路、尽量宅在室内、买一台空气净化器。

会后,支部书记黄海斌表示,这次集中学习研讨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做到了知行合一、学用结合,增强了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对每位党员都很有启发和帮助。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