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寒假社会实践 温暖你我他
 

寒假社会实践 温暖你我他

来源:   作者:王斌/文   发布日期:2017-02-22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引领青年学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响应学校开展2017年寒假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要求,我系学子结合院系特色,利用寒假时间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在享受红火春节的同时,也给这个节日增添了一份青春的颜色。

  引领梦想  筑梦西农

  为积极响应学校“优秀学子回访母校”社会实践活动的号召,进一步提升我校知名度,吸引更多优质生源,寒假伊始,我系20支队伍在学校、学院的支持下,奔赴全国十二个省市,跨越东北、西北、华北、华东、华中、华南,陆续开展了优秀学子回访母校及招生宣传活动。小分队通过西农宣传片播放、“科研成果进社区”图片展示、校史资料和招生情况PPT宣讲、高考冲刺经验分享、纪念品分发等多种形式,扩大了学校的影响力,让西农种子在埋在高三学子心底,渐渐生根发芽!同时,进一步增强广大西农学子以校为荣、以校为家的集体荣誉感。

  感恩行动  温暖人心

  今年寒假,我系组织贫困受助学子开展返乡感恩行动。正如1601班的王慧同学,一名普通而又不普通的学生。说普通,因为她只是外语系98名大一新生中的一员;说不普通,因为她家境困难,大学期间,得到了学校国家助学金、思源助学金的资助,让她顺利完成学业。王慧积极组织小伙伴们到周边空巢老人家中,帮助老人们打扫卫生、贴春联,陪他们聊天,为老人们送去一份份节日的温暖。腊九寒冬里,受资助的学生用自己的暖心之举,温暖着身边的人,在社会实践中传承着感恩精神,传播着和谐、文明、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传承文化  魅力春节

  假期里,不少同学以新年为载体,开展了家庭包饺子、亲手做家常菜、写春联、拜年等丰富多彩活动,用自己独特的方式来欢度春节,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1604班李思潇在朋友圈晒到“春节里,我和家人一起比赛包饺子,虽然我包的没有他们的好看,但这种和家人一起准备晚餐的感觉特别棒,春节的饺子里,终于也有我的功劳啦!”1061班的顾雨薇在陪母亲办年货的过程中,对春节也有了自己的体会:“高中的时候每年放假都迟,回去就过年了。今年大学寒假,早早就回家了,这次陪妈妈做采购、大扫除才知道,原来一场节日的背后,还有这么多准备要做,我的妈妈真能干,作为女儿,我更要体谅她的辛苦,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来报答她!”还有一些同学,在假期苦练毛笔字,用一副副对仗工整、吉祥喜庆的春联,迎接着节日的到来。节日里的家庭实践,除了温馨的祝福,更让大家学会了体谅父母,感恩亲人。

  这个假期,我系学子开展了各式各样的有价值又有意义的社会实践活动,在实践中他们成长着、进步着,用自己行动“创新激扬青春志,奋斗共筑中国梦”!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