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外语系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
 

外语系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

来源:   作者:路伟伟   发布日期:2017-02-27     浏览次数:

     

  2月27日上午,外语系党委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学习《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并传达学习了学校《关于配合做好中央巡视工作基本要求的通知》内容。

  外语系党委书记李安民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他从巡视范围、巡视内容、巡视方式等几方面做了详细阐述。李安民指出,《条例》是规范巡视工作、强化党内监督的重要法规,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依规依纪管党建党的有力制度保障,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党内监督的重大制度创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集中反映了习近平同志关于巡视工作的总体思路和基本要求,强调把巡视作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为巡视工作深入开展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

  李安民强调,中央巡视组将于近期来我校开展为期两个月的专项巡视,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学习贯彻《条例》为契机,结合学校关于配合做好中央巡视工作基本要求,努力配合完成好中央专项巡视任务。李书记要求全系党员:一是要认真学习、提高认识,要认真研读条例,深入学习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指示精神,确保准确理解精神实质、正确把握相关规定内涵,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意义,把接受巡视的过程,作为学习好、理解好、贯彻好《条例》的过程;二是要端正态度、全力配合,以积极的姿态迎接巡视,正视存在的问题,自觉接受巡视组的巡视监督,严格按照巡视组的要求,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准备材料、汇报工作、反映情况;三是要随查随改、立行立改,认真学习巡视组提出的反馈意见,逐条比对、引以为戒、即知即改,努力形成风清气正的办学环境和校园政治生态,推动学校和外语系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刻认识中央巡视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巡视工作的任务和要求,以积极的态度全力做好迎接巡视的各项准备工作。

    会议还学习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强调要做好高校宣传思想工作,加强高校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并对近期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