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深入学习《高校思政工作意见》精神
 

深入学习《高校思政工作意见》精神

来源:   作者:王斌   发布日期:2017-02-28     浏览次数:

     

  2月28日下午,外语系召开学工干部队伍专题学习会,重点学习贯彻《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精神。外语系党委书记李安民、各学生班班主任、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滕艳萍副书记主持。

  学习会上,系党委书记李安民领学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的文件精神,并就学习中要重点把握的问题作了说明。他强调,《意见》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明确了新时期高校在国民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所担负的重要使命,深刻阐释了办什么样的大学、怎样办大学的根本问题,对于指导我们开展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体学工干部,要自觉运用《意见》精神指导工作,坚持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把思想价值引领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和各环节,遵循教育规律、思想政治工作规律、学生成长规律,把握师生思想特点和发展需求,真正做到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

  党委副书记滕艳萍表示,思想工作的开展要有好的环境作保障。《意见》提出,“一是要加强对课堂教学的建设管理;二是要加强对校园各类思想文化阵地的规范管理,加强校园网络安全管理,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特别是面对“95”后这群新的学生群体,校园环境文化在对学生进行德育教育中的作用变得越来越重要。今年正值学校学风建设年,要充分发挥校园环境文化的育人功能,改进德育教育环境,营造良好的线上线下环境,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最后,与会辅导员纷纷表示,《意见》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针对性,为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原则和要求。在以后的实际工作中,我们要把立德树人工作落到实处,坚持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把思想价值引领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和各环节;坚持遵循教育规律、思想政治工作规律、学生成长规律,贴近师生思想实际开展工作。借助新媒体平台,开展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在服务引导中加强思想教育。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