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学生工作
 

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学生工作

来源:   作者:尹传松   发布日期:2017-03-02     浏览次数:

     

  新年新气象,新学期新起点。外语系上下一心,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学生工作,共同为迎接新挑战而努力奋斗。

  领导重视育新篇,思想动态面对面。系党委副书记滕艳萍主持召开返校学生思想动态座谈会,准确把握了本科生和研究生层面寒假返校后的思想动态,明确了新学期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点和关键,增强了学生工作的针对性、科学性和实效性。会上,每位学生积极发言,畅谈了自己寒假的见闻和思考,对外语系学生活动工作提出了诸多合理的建议,表明了自己新学期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决心。

  深入学生宿舍,强化阵地建设。开学初,全体辅导员、班主任深入学生宿舍核实返校情况的同时,进一步与学生面对面的交谈,逐一进行心理、困难、安全等各类排查。特别是帮助上学期期末挂科同学寻找原因,予以积极正面的引导,做好长期的学业生涯规划。通过走访,缩短了辅导员、班主任与学生之间的距离。目前,大部分学生正在备战专四、专八考试。英语152班范紫珺谈到:“上一届学长学姐那么出色,我们必须早准备,早复习,争取优秀”。

  发挥干部作用,促进工作开展。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为进一步发挥学生骨干的积极能动作用,先后召开团工委学生会和班长支书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新学期工作,了解学生干部的问题与不足,提高对他们以身作则的严格要求,特别强调做好学业和工作的合理统筹规划。通过凝心聚力,全系学生干部卯足了劲,正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在保持传统活动的基础上开拓创新,稳中求变。

  新学期开始,外语系学生面上呈现出一片良好的学习热潮,为进一步开展学风建设年工作奠定了基础,全系学生工作正在稳步扎实推进。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