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我系举办“面试的秘密”报告会
 

我系举办“面试的秘密”报告会

来源:   作者:冯浩澜 张琦/文 黄靓/图   发布日期:2017-03-13     浏览次数:

     

  为帮助广大毕业生更好地掌握求职面试技巧,提升学生的就业综合素质。3月10日晚,由校就业指导中心主办、我系承办的就业大学堂(第168期)之“面试的秘密”专题讲座在系7501报告厅举办。讲座由陕西埃普沃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我系2013届毕业生金博博主讲。

  讲座中,金博博首先以自己的求职经历为切入点,以浅显易懂的方式与在座师生分享了自己在求职中的经验。他谈到,初次面试不应过多追求报酬,而应选择一个适合自己、有发展前途的企业,薪酬自然会随着工作时间的延续和经验的积累逐渐达到自己的期许。随后,他从面试的本质、面试前的准备、简历、网上测评和笔试环节、面试环节等方面的基本知识和注意事项做了详细的阐述。他讲到,面试即对一个人综合能力的测试,所有面试都可以通过模拟练习来完成;求职中各个环节都是递进关系,任何一个环节失败都会导致求职失败;一份简历中除了个人全面的信息外,还要注意有条理、无错别字,用直观的数据来表达,重点体现自己在活动中的价值和作用,内容须简练,切忌冗杂;在参加面试前应在物料、着装等方面做好充分的准备,在面试时有一个好的仪容,给面试官留下好的第一印象;在无领导小组讨论时,应充分发挥自己的综合能力,按时完成任务,给出问题结论。最后,金博博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耐心解答了师生们的提问。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案例生动,分析透彻,语言风趣,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求职面试的理解,更有助于提升其职场的竞争力。讲座现场气氛热烈,到场学生表示获益匪浅,普遍认为讲座贴合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为求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供了参考。

金博博精彩讲授

主讲人金博博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