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参观农业示范园 学农知农更爱农
 

参观农业示范园 学农知农更爱农

来源:   作者:王勇只 范紫珺/文 王勇只/图   发布日期:2017-03-13     浏览次数:

     

  阳春三月新,细雨绵绵意。3月12日上午,外语系部分本科生、研究生代表在辅导员张琦的带领下,走进了杨凌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创新园,感受现代科技下的农业产业。

  初到示范园  千姿百态迷人眼

  同学们一进园,大家就被创新园强烈的现代化气息和精致的植物布景所吸引。杨凌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占地面积共100平方公里,景区内建有工厂化育苗馆、梦幻花卉馆、无土栽培馆、现代农业创意馆、西部特色馆、超级菜园、南方果树馆等八个现代农业技术展馆和花卉林木种子资源圃、水生植物展示区、创新中心等现代农业展示区。

  春寒料峭时节,大棚外是一片凄清,而花卉馆内却依然是万紫千红的景色,沁人的花香萦绕在鼻尖让人心旷神怡。大朵盛放的绣球花夺人眼球,娇嫩的长寿花丛簇盛开,四季桂则完美地诠释出浓绿万枝银一点,动人春色不须多的意蕴。千姿百态的争艳群芳顿时“迷”了同学们的明眸。

  观摩各展馆 各种知识引人思

  在观摩花卉馆之后,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来到了无土栽培馆。了解无土栽培技术的原理及实效。无土栽培技术听上去离大家很遥远,其实早已应用在农业生产、设施园艺甚至是家庭装修等领域。无土栽培分为水培、雾培和基质栽培。只要通过合理的规划和布局,大家也能在家里的阳台上种植自己钟意的植物和蔬菜,体验农业实践的乐趣。同学们在了解实际应用的同时,也学习到了一些无土栽培的基础方法和步骤。

  在现代农业创意馆,同学们了解到了农业与现代科技结合所产生的新方法、新创意;在西部特色馆,同学们知晓了诸如仙人掌、芦荟、仙人球等植物的生长环境及习性;在超级菜园,同学们惊叹到了红薯可以“头上结果”、茄子也可以长在“树上”等新景祥;在南方果树馆,同学们则看到了在北方看不到的香蕉树、火龙果树等植物。参观之余,同学们认真听取讲解员的介绍,纷纷拍照、做记录,不断加深印象。此次可谓是另同学们大大的开了眼界,增长了见识。

  踏上返程路 外语学子获颇丰

  经过了一上午的农业示范园的参观,同学们踏上返程。辅导员张琦谈到:“此次参观学习,基本上达到了让同学们了解现代农业发展、对农业有更深层次的了解的目的,同时,有效的培养了学生知农爱农的情怀。”英语142班余东说到:“这次的示范园参观学习自己见到了很多之前从未见过的农业科技,开拓了自己的视野,同时,还了解到了一些现代农业的种方式和经验管理理念。对以后有意向从事现代农业的学生有很多帮助。同时也深深地感受到了现代农业的独特魅力。”与此同时,部分学生还在园区内领养了盆栽绿植和花卉,体验现代农业的神奇,同时,为植树节增添一抹绿意。

参观高级蔬菜园

参观园区

聆听细致讲解

合影留念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