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观现代农业 抒爱校情怀
 

观现代农业 抒爱校情怀

来源:   作者:王勇只   发布日期:2017-03-14     浏览次数:

     

  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拓展视野,领略科技带来的农业创新,3月12日,外语系组织40余名本科生、研究生第一次走进了杨凌现代农业示范园,近距离感受现代农业成果。

  一走进现代农业示范园,同学们被眼前的景象深深地吸引了,紫色的辣椒、黄色的圣女果、绿油油的苦菊一片生机盎然!

  “为什么花卉没有土也可以生长?”

  “为什么南瓜可以长得这么大?”

  “为什么……”

  同学们心中有太多的疑惑,虽然身处农林院校,却对现代农业的了解知之甚少,外语系的这些文科生从未想过自己如何能将专业与农业结合起来,很多人都是第一次见识了无土栽培、立体栽培、滴灌喷灌、水肥一体化等农业先进技术和新品种。活动结束后,很多同学通过微信、微博、QQ分享心得。

  英语161班李少铭感慨道:“参观农业示范园简直刷新了自己对农业的认识,老家农村的农业模式与此相比简直就是‘小巫见大巫’了,难以想象现代农业的突飞猛进。我记录的这些技术希望对老家有所帮助。同时,我也要发挥文科生的优势,利用自己熟知的地理知识分析什么样的气候适合什么样的作物生长。”

  英语142班余东表示:“来西农三年,第一次观摩从未见过的现代农业科技,真是大开眼界。不仅了解了如雾培技术、水培技术、无土栽培技术等农业科技,更认识了很多植物品种以及现代种植方式和管理理念,深深地感受到了现代农业的独特魅力。”

  2016级研究生张晓华认为,此次参观活动非常增长见识。伴随着科技的日益进步,当农业与科技碰撞,竟会绽放出这么美的花朵,印证了“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这一真理,也终于明白王辉教授一辈子的育种情怀了!

  通过本次活动让更多的学生了解现代农业种植、农业产业及农业科技的发展,培养了学生知农爱农、学农爱校的情怀,进一步激发了学生对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美好憧憬。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