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我系与水建学院联合举办“如何成为一名优秀教师”专题讲座
 

我系与水建学院联合举办“如何成为一名优秀教师”专题讲座

来源:   作者:张芝瑾 张琦/文 陈晓芸/图   发布日期:2017-03-24     浏览次数:

     

  3月22日晚,由就业指导中心主办,我系与水建学院共同承办的就业大学堂之“如何成为一名优秀教师”专题讲座于系二层报告厅成功举办。本场讲座特邀点师成金首席面试研发专家、前中公教育教师考试研究院首席面试讲师、全国教师资格面试命题专家、教师资格面试业界名誉讲师刘晓亮主讲。

  报告开始,刘晓亮老师以自己的职场经历切入主题,向现场同学提出了第一个问题:“为什么要当一名教师?”。他认为,当一个老师首先是教育热爱,同时可以实现自身价值以及有保障的物质基础和较好的发展前景,并鼓励同学们要不断地努力去追求更高的理想。随后,他抛出第二个问题:“如何成为一名优秀教师?”,且对“优秀”二字进行了强调。他指出,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应注重从六大维度课程来源及五大阶段的课程设置方面来提升授课能力、优化课程设计、保证课程质量,并且详细地阐释了教师成长中的一个重要概念——结构思考力,结合具体实例生动的讲述了培养结构思考力对于想要成为一名优秀教师的当代大学生的重要性。整个讲座过程中,刘老师与在座学生进行了充分的互动,刘老师耐心细致地对现场学生所提出关于教师资格证考试及教师的职业发展等方面的问题作了解答。

  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英语142班学生余东表示:“刘老师的生动讲授引人入胜,从他的讲述中我了解到了一名优秀教师所应具备的能力和素质,意识到了自身的不足,也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通过聆听本场报告既加深了我对教师行业的理解和认同,亦增强了我的求职能力。”

  会后,部分同学参加了点师成金教师实战技能培训课程的线上测试并顺利通过。据悉,由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支持、西安点师成金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赞助的教师实战技能培训课程,将免费向我校有意向从事教师行业的学子开放。目前,有意向参加此项培训课程的学子,仍可点通过击链接http://exam.laoshi123.com/exam/2,选择意向从事教学学科(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进行测试。测试通过后,接受国内顶尖名师1v1面试考评方可获取免费线上课程的学习机会,培训合格将由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联合《教学考试》杂志社颁发培训合格证书,并签订协议为后期的实习、就业提供保障。

讲座现场

培训合格证书样板及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公函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