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外语系召开班子民主生活会
 

外语系召开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源:   作者:路伟伟   发布日期:2017-03-31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关于开好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3月30日,外语系领导班子召开了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副校长罗军和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李安民主持。

  会上,李安民首先介绍了这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并代表系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并明确提出具体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本着坚持“团结—批评—团结”和实事求是的态度,严肃认真地从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品德合格和发挥作用等方面,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工作、作风实际,逐一做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紧扣主题,高标准、严要求,严肃查摆问题,大胆说真话实话,对于查找出的问题,分别列出清单,提出整改措施和具体完成时限。在相互批评中,大家敞开心扉,坦诚己见,凝聚了共识,增进了团结。受批评的同志对其他同志的批评意见也都做出了诚恳的回应,表示认真地接受批评和帮助,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予以改进。

  罗校长在点评讲话中对这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明确、剖析深刻、严肃认真,努力的方向和措施具体、客观、可操作,进一步统一了班子的思想认识,会议达到了预期效果。罗校长对外语系班子建设和未来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筹谋划好2017年工作,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目标,以“学科建设年”为契机,扎实开展系列活动,全面促进学风教风转变,圆满完成本科教学评估任务;二是进一步加强党委班子建设,认真研究制定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把查找出的问题罗列清单,时时刻刻对照检查,立行立改,提高班子战斗力;三是凝练方向,推进学科建设,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外语教学新模式,把人才培养工作做好做实,努力在国内农林院校外语教学方面形成一定影响力。

  李安民代表班子表示一定继续加强理论学习,树立坚定理想信念,遵守各项政治纪律和规矩。每个成员认真对照查摆出来的突出问题,认认真真抓好整改落实,真正促进工作,推动学校和外语系各项事业科学发展。

  外语系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做了充分准备。班子成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通过召开师生座谈会、问卷调查、谈心谈话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沟通思想。经仔细讨论、认真研究,班子形成集体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分别结合自身实际,认真撰写发言提纲,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副校长罗军讲话

会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