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我系完成下学年度赴西安外国语大学交流访学学生的选拔工作
 

我系完成下学年度赴西安外国语大学交流访学学生的选拔工作

来源:   作者:杨阳   发布日期:2017-04-26     浏览次数:

     

为了推进我系人才培养的多样化,给英语专业学生提供拓展视野、感受异地校园文化、享受更多优质教育教学资源的机会和平台,经系领导不懈努力,自去年起,我系开始每年选派十名学生赴西安外国语大学交流访学一年。

对于下学年度赴西安外国语大学交流访学学生的选拔工作,系上高度重视,要求提前谋划、尽早布置、尽快落实,切实做到“公开、公平、公正”,真正实现“好中选好、优中选优”的目的。

在报名阶段,系上广泛宣传、积极动员,勉励同学们积极申请、踊跃报名,并详细解答了大家普遍关心的关于交流访学期间学费、住宿和学分换算等方面的问题,希望他们以更加宽广的视野、更加合理的心态正确认识因两校课程设置差异、学分互换等原因可能产生的各种影响。

在访学人选选拔阶段,系上反复比较申请学生的学分成绩、综合测评成绩及其年级排名等情况,通过辅导员、班主任和多名任课教师深入了解他们的学习状况和现实表现,并与这些学生进行谈话,进一步核实相关情况。经综合考虑和反复权衡,终于确定了我系下学年度赴西安外国语大学交流访学的学生名单。

在访学人选确定后,系副主任张凌和相关的教学管理人员与新选拔的十名学生举行了座谈,希望大家事先做好下学年度赴西安外国语大学交流访学的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并在访学期间充分利用该校的优质教育教学资源和各种机会历练、提高自己,不断提升综合素质。这些同学对母校和系上为其提供这次难得的“第二校园”学习机会深表感谢,保证一定抓住机遇、奋发进取、努力学习,以实际行动为学校、为父母、为自己增光添彩。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