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同宿舍6朵金花携手踏上研途
 

同宿舍6朵金花携手踏上研途

来源:   作者:王勇只   发布日期:2017-04-27     浏览次数:

     

  一年一度的毕业季又将到来,在众多学子还在为自己的前途迷茫的时候,外语系15号楼423宿舍六名女生已全部录取为研究生,而她们所在的423宿舍也被同学们称作“学霸宿舍”。其中胡海桐被英国谢菲尔德大学录取,冯雪莹、巩峤、段翔宇分别保研至山东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南大学,赵诗琪、王佳典分别考研至上海外国语大学、东北师范大学继续深造。

  在校期间,学霸们除了学习能力超级强之外,也曾担任各级学生干部,参加学校和系里的各种活动,多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专业奖学金,她们一直优秀,却从未放松追逐更加优秀。正如她们所说:成功要付出不懈的努力。

以学为友,筑梦扬帆

  谈到“学霸”这个称号时,作为宿舍“老大”的冯雪莹认为,学霸不是一个简单的称谓,它是一种人生态度和原则,每个人都能成为学霸。她从入学开始就专注于学习,每年都能拿到专业奖学金和励志奖学金。在她的带动和影响下,宿舍其他成员也都纷纷早起自习、刻苦努力。大家纷纷表示,学习没有捷径,要耐得住寂寞,必须保证每天十小时以上的学习时间,要有适合于自己的学习方法,有理想作支撑,学习更多的是因为兴趣。在这种人人都想学习、爱学习的氛围下,423宿舍一直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学习态度,如今每个人都受益匪浅。

以舍为家,姐妹情深

  大学四年中,423宿舍的六名女生关系亲同姐妹,平日里很多事情都是心照不宣,一起去图书馆,一起上自习,一起庆祝过生日一起畅聊人生与理想。宿舍中当然也会有摩擦,大家一致认为包容之心是最重要的,学会礼让三分,营造融洽的宿舍氛围对每个人四年的成长影响意义重大。在遇到困难的时候,大家“心往一处使”,相信没有过不去的砍儿。这样一个和谐而温暖的“家”里,每个人都能找到归属感,宿舍的六个人就是异父异母的“亲姐妹”,这份感情已经融入了她们每个人的内心。

以逸待劳,个性绽放

  宿舍之外,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个性绽放,她们对大学的感悟也各不相同。热情豪爽又认真细致的东北女孩儿,目标明确,做事认真,能有效借鉴前辈经验并充分利用资源;将来想成为一名大学老师,的冯雪莹,热爱学习,平时最喜欢广泛阅读;有些内向但敢于挑战的段翔宇,参加各类竞赛提高能力,安静时喜欢“啃书”;聪颖过人的宿舍女神赵诗琪,在软件开发方面有着独特的天赋,擅长各种益智类活动,总能从娱乐中得到启发;热爱翻译的巩峤,集体责任感和荣誉感超强,被称为学习活动两不误的“双面学霸”,喜欢大学给自己提供的平台;爱好钢琴和爵士舞的胡海桐,从大一入校就有出国深造的想法,四年里她专心追逐梦想从未停止过,如今梦想成真。

  一路走来,给我们留下深刻的启迪:勤奋与坚持是她们取得成功的基础,宽容与乐观是她们同窗情深的关键,感恩与成长是她们大学四年的印证。“学霸宿舍”当之无愧。

同宿舍6朵金花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