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我系成立教学督导组
 

我系成立教学督导组

来源:   作者:杨阳   发布日期:2017-05-03     浏览次数:

     

5月2日下午,我系在二层会议室召开教学督导组成立大会,由系副主任张凌主持,部分系领导、教学督导组全体成员和相关的教学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教学督导是我系为主动适应教学改革和内涵式发展需要而设立的一项制度,是全系教学质量监控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教学质量工程的有效保障,对我系稳定教学秩序、规范教学活动、培养青年教师、推动教学改革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教学督导应当紧紧围绕提高教学质量这一中心任务,重点聚焦我系教学改革的关键领域和日常教学的薄弱环节,以“督”为手段、以“导”为目的,坚持督导并举、严督与善导并重,在“督”上下功夫,在“导”上着力,要在“督”出问题后,“导”出解决思路和办法,实现督教、督学、督管与导教、导学、导管的深度融合,不断强化对教学工作全方位、全过程的监督、检查、评估、反馈和指导。

会议要求,教学督导组全体成员必须深入教学第一线,通过随堂听课、调阅教学档案等形式监督教学行为、检查教学效果,本着对系上负责、对教师负责、对学生负责的态度,做到敢督敢导、严督严导、善督善导、真督真导,既要保证教学活动的有序运行,又要帮助青年教师快速成长,促进全系教学质量的全面提升。

会议还对本学期教学督导工作的重点和一些细节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我系教学督导组在主管教学工作的副主任领导下开展工作。成员由四人组成,都具有高级职称、丰富的教学经验、高超的教学水平、严谨的工作作风和求实的工作态度,组长由田志强老师担任。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