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打磨简历“钥匙” 开启求职“大门”
 

打磨简历“钥匙” 开启求职“大门”

来源:   作者:韩森 张琦/文 王子鑫/图    发布日期:2017-05-0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求职技能和竞争力,奏响2018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前奏,5月2日,外语系主办的第二届简历制作大赛暨校第三届“职为西农人”校园模拟招聘大赛初赛在七号楼报告厅顺利举办。

  大赛特邀陕西埃普沃公司副总经理、外语系2013届校友金博博,UG职业发展中心主任刘盟、上海爱因精密仪器科技有限公司东北区销售经理刘国强、陕西东科制药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杨全福、校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白金凤担任评委,外语系党委书记李安民、TESOL陕西资格认证及考试中心主任马强、党委副书记滕艳萍与现场150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比赛。

  经过初步筛选,最终有11份简历从递交的146份简历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共包括VCR展示、自我陈述、评委提问三个环节。比赛中,选手的VCR展示各具特色,充实的内容和精美的制作让观众大饱眼福,不断在现场掀起高潮。每位选手都紧密围绕自身求职意向、基本信息、教育背景、实践经历、所获荣誉等方面进行了生动、详实的介绍,可谓异彩纷呈。翻译、英语教师、海外销售和行政岗位等明晰的求职意向,充分地体现了选手们的职业规划,也为他们今后的择业、就业指明了方向。在选手自我陈述结束后,评委们围绕选手简历内容,从实际出发,就实践经历、岗位选择等方面进行了提问,并进行了建议与指导。

  比赛以UG职业发展中心主任刘盟在赛后点评中,对同学们的简历和陈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表示通过这样模拟比赛对学生综合能力是一个锻炼和历练。同时,她指出部分同学的简历制作中存在的内容空洞、缺乏侧重点等问题,并给出了完善建议。通过实际案例解析点评不仅让参赛选手获益匪浅,且让台下观众开拓了眼界,学到了知识。

  最终,经过角逐,英语143班罗美琪斩获冠军,获得大赛一等奖;2016级研究生聂彬、英语144王菲菲获得二等奖;英语152班王勇只、张建伟,英语144班张亮、英语151班王茵获得三等奖;英语142班余东、英语144班马琼、英语151班张常锦、英语141班吴飞获得优秀奖。英语141、144、151班获得大赛最佳组织奖。

  本次简历大赛的举办不仅让同学们初识简历这把求职“钥匙”,通过一份内容充实、特点鲜明、独一无二的简历,更好地开启求职的第一扇大门。据悉,本次比赛将推选出7名选手参加由校第三届“职为西农人”校园模拟招聘大赛,与来自全校各院系的选手进行比拼。

选手风采

评委提问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