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我系举办“坚持信念 成就梦想”专题讲座
 

我系举办“坚持信念 成就梦想”专题讲座

来源:   作者:韩森 张琦/文 张芝瑾/图   发布日期:2017-05-0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毕业生就业创业能力,帮助学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由就业指导中心主办、我系承办的“坚持信念 成就梦想”专题讲座于5月3日晚在系二层报告厅举办。讲座由上海艾茵精密仪器有限公司销售经理、我校生命学院校友刘国强主讲,系党委副书记滕艳萍主持。来自全校的150余名学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围绕信念与就业两个话题展开,刘国强从自己在大学期间的经历出发,与现场师生分享了自己在大学担任学生干部以及参加活动的经历。他谈到,虽然过程中有过挫折与失败,但正是由于坚定的信念与不放弃的精神,使得他带着优良的学习成绩与丰富的实践经历顺利毕业,为他的职业道路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他强调,自己在就业的路上也不是一帆风顺的,也曾多次碰壁,经过了不懈的努力,才走到今天,一个人的成功是不可复制的,但是成功路上的经历确实值得借鉴。其间,他还分析了近年来的就业形势与岗位需求程度,使同学们对当下就业环境有了更为明确的认识。现场提问环节中,同学们积极提问,刘国强耐心的就岗位实习、就业方向确定、就业区域选择等方面提出的问题作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英语144班王菲菲说:“刘国强学长的讲座为正处在选择迷茫期的我们拨开了迷雾,使我们对今后就业的方向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更加深层的思考,也为我们继续奋斗拼搏注入了新的动力。”

主讲人刘国强

讲座现场

学生提问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