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心语咖啡---选方向交流会
 

心语咖啡---选方向交流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7-05-05     浏览次数:

     

 

     随着2017-2018学年度第一学期选课系统的开启,英语专业2015级本科生面临着专业方向选择的困惑。为了帮助15级答疑解惑,明确未来发展方向,指导同学们根据自身兴趣与专长做出恰当的专业选择,5月4日晚,英语专业2015级专业方向选择交流指导会在外语系三楼咖啡厅举行。外语系副主任张凌出席指导,教学秘书杨阳、15级辅导员刘方与15级各班学生代表参与此次答疑会。

  明确专业特点,做出恰当选择。交流会伊始,张凌老师首先就英语专业三个方向的课程设置、课程内容及开设时间做了简要地介绍。他指出,做好专业选择,首先要明确专业区别。科技方向主要侧重于翻译领域,将来有志于从事于翻译工作或翻译研究事业的同学可以考虑选择这一方向,其发展方向主要集中在学术领域,需要沉住气静下心才能有所收获;教育方向,顾名思义,主要是与教育相关的课程需要同学对教育有一定的兴趣及定力;商务方向则相对侧重实务工作,需要有较好的人际交往与交流分析能力才能有所建树。做专业选择可根据自身的能力与性格特点大胆选择,他说道:“我们的专业方向选择秉持自愿、自主原则。”

  合理利用资源,指导专业选择。合理地整合和利用身边的资源,帮助我们做好决策是一种能力。交流会上,张凌老师指出,现在还在犹豫选择哪个方向、选择哪些课程的同学,可以发动身边的一切可以利用的资源,比如说:任课教师、学长学姐、家人朋友、以及一些有经验的人士,要多听听经验,少走一些弯路,当然,也要有自己的主见,学会权衡利弊,做出正确的选择,从而促进大学学业生涯的圆满完成。

  聆听听解惑答疑,助力良才成长。交流会上,同学们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就专业方向发展前景、未来就业方向、学科培养特点、专业社会认可度等诸多方面踊跃发问,寻求指导老师的帮助。老师们结合自身专业涵养与多年的教学、教务经验悉心解答,妙语连珠一语中的,学生们受益匪浅,风趣幽默的语言也使现场气氛其乐融融。英语152班买瑞瑞说道:“通过参与此次专业方向选择的交流会,我对英语专业的三个方向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明白了专业方向本身没有优劣之分,只有是否适合自己,也更加明确了自己的专业方向选择。”

  此次英语专业方向选择交流会圆满结束,同学们的问题也得到了一一解答。同学们专业课学习的道路也正式开始,相信通过此次交流,同学们都能做好适合自己的专业方向选择,明确目标,砥砺前行,书写自己的大学美好篇章。

交流会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