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Email的正确使用方式——Get!
 

Email的正确使用方式——Get!

来源:   作者:韩森/文 王琳/图   发布日期:2017-05-12     浏览次数:

     

  为了提升广大同学Email的正确使用能力与跨文化交流能力,外语系董会庆教授于5月11日晚在外语楼报告厅举办了一场“Email的正确使用方式”专题讲座,外语系大一至大三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

  首先,董教授抛出问题:在微信、QQ盛行的今天,为什么还要重视Email的写作呢?因为大家是英语专业。在以后的工作交流中,不免会接触到各种各样的人,而文件交流是沟通的重要途径,微信等工具虽然适应时代发展的潮流,但并不通用。因此,掌握一些有关Email的知识对以后大有裨益。其次,教授从实际出发,讲述了email的类型、内容、格式等相关内容。类型方面,他指出目前存在的发邮件方式以及各自的优缺点,主张大家趋利避害,按国际通用类型走。内容方面,教授从案例出发,讲了写邮件过程中题目怎样拟定、问题如何布局以及如何称呼等我们经常忽略的问题。当然,还有人称、礼貌等细节,同学们都受益匪浅。格式上,董教授指出中英文之间的差别,说英文的Email不能按照中文邮件格式来,比如称呼后中文习惯用冒号而英文则用逗号等文化差异,都是判定一份Email是否合格的重要标准;最后,教授就结语、以及对收件人的语气方面做了简单的讲解,避免由于某个细小的失误,导致邮件被自动收进垃圾箱里。讲座结束后,教授还积极回答同学们关于Email使用上的问题以及学习中遇到的问题。

  这次讲座增加了同学们对Email的正确了解,对大家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与外国人跨文化交流大有裨益。

董会庆教授讲座

讲座现场

董会庆老师与学生交流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