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李安民书记讲党课谈文化自信
 

李安民书记讲党课谈文化自信

来源:   作者:路伟伟   发布日期:2017-06-26     浏览次数:

     

 

按照系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并结合“三会一课”制度要求,6月23日下午,外语系党委书记李安民在7501多媒体教室为全系教职工党员带来题为“外语教师如何增强学生文化自信”的专题党课。

李安民书记介绍,文化自信指的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一个政党对自身所拥有的文化价值的充分肯定和积极践行,并对自身文化的生命力持有坚定的信心和希望。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场合提到了文化自信,传递出他的文化理念和文化观。在建党95周年庆祝大会的重要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 中国有坚定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其本质是建立在五千多年文明传承基础上的文化自信。文化自信成为继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之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第四个自信”。

李安民书记强调,文化自信是增强中华民族文化软实力的源泉与动力,是应对世界异质文化冲突与融合的心理支撑,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支柱。在外语教师培养学生文化自信的途径方面,李书记建议大家要做到对既有优良文化传统的肯定、坚持与发展,也要做到对待外来文化的开放、包容、借鉴与吸收,同时提高我国文化“走出去”的能力,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