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我系举办2018届毕业生就业动员暨形势与政策报告会
 

我系举办2018届毕业生就业动员暨形势与政策报告会

来源:   作者:张芝瑾 张琦   发布日期:2017-07-04     浏览次数:

     

  为帮助2018届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明晰就业形势,提升其就业能力,使其能够顺利走上工作岗位。6月29日,我系成功举办了2018届毕业生就业动员暨形势与政策报告会。报告会由系党委副书记滕艳萍主持,特邀校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罗建峰主讲,系2018届全体毕业生聆听了报告。

  会上,罗建峰副主任对近年来英语专业的就业形势、就业政策以及就业技巧等多方面内容进行了生动细致的讲解。罗主任结合外语系2017届毕业生就业基本情况,介绍了近年来大学生所面临的日益严峻的就业形势,分析了造成目前大学生就业难的主要原因,包括经济增速放缓、结构性矛盾突出、就业环境有待改善、毕业生不急于签约以及不就业人数增多等。随后,他通过生动的案例,形象地讲解了如何更好的制作和投递简历问题以及社交礼仪、应聘技巧等方面的知识,并建议毕业生要“画好自画像”,清晰认识到自身优势与不足,合理规划职业生涯,准确定位和熟悉就业技巧等。在互动交流环节,罗主任分别就同学们所提出的“选择自己喜欢的职业还是薪资水平高的职业”、“女生就业与男生就业的差别”、“考研、保研与就业该如何抉择”等问题做出了耐心详尽的解答与交流。

  系党委副书记滕艳萍总结中提出,希望2018届毕业生能够充分认清当前就业形势,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保持良好的就业心态,提前做好就业准备,并表示外语系将会不遗余力地为同学们提供最好的就业指导和服务,竭尽全力做好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最后她赠送给所有同学一副对联:心态好,事业成,不成也成;心态坏,事业败,不败也败,横批为“成败在你”,以此鼓励毕业生能够坚定信心,坚持实现自己的梦想!

  会后,英语144班方媛深有感触地表示:“正如罗老师所说,我们每一个准毕业生一定要科学评价自己,找准自己的定位,为自己准确地画好自画像,并积极地为就业做好准备”。

  本次报告会已经拉响了2018届毕业生就业持久战的号角,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当前的就业形势,掌握了一些基本的求职技巧,为今后的就业、创业、择业打下良好的基础。

报告现场

系党委副书记滕艳萍主持报告

学生提问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