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开学典礼书记寄语 外语新生踌躇满志
 

开学典礼书记寄语 外语新生踌躇满志

来源:   作者:王子鑫   发布日期:2017-08-29     浏览次数:

     

  8月28日,2017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体育馆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李兴旺做了“站在新起点 迈向新高度”重要讲话,寄语大学生不忘初心、坚定信念、勤学善思、求得真知、健全人格、陶冶情操、不断创新、追求卓越。讲话在我系新生中引起热议,大家纷纷畅言感想。

  孙敏艳谈到:“从前了解西农是在各式各样的信息资料上,而今天,通过校领导直观的介绍,我对西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身处在这样一个有着丰富资源与优质平台的大学中,我倍感荣幸,也十分庆幸,相信有校领导和老师们的帮助,学长学姐和同学室友们的同行,我大学四年的生活定会绽放异彩!”

  刘沛岐谈到:“大会上,我了解了西农的发展历史和成就,这些让身为新西农人的我肃然起敬。我骄傲,因为我是西农人!校领导对我们大一新生寄予了殷切的期望,在生活、学习及人际交往上提供了很多宝贵建议。对我个人而言,这些谆谆教诲我铭记于心。我对未来两周的军训和大学生活充满了期待,激动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

  贺晶晶谈到:“军训初日,在步行的三公里路程中,我深刻地感受到军训所强调的纪律与服从命令的重要性,需时刻谨记服从指挥,要有高度的集体意识。在开学典礼上《国际形势与安全》一课中,我了解到国际政治局面的复杂性,深深感到保卫祖国的责任之重。少年强则国强!军训期间,我定努力把自己塑造成有责任感的西农人!”

  赵洋谈到:“当边海防学院的教官从李兴旺书记的手中接过那面军旗时,象征了我们的军训生活已正式开启,我们希望通过军训,早日适应大学生活,褪去身上的稚气,正如李兴旺书记所期望的,成为一名辛勤耕耘的西农人。”

  作为新生代表发言的张袆涵,对开学典礼有着不一样的感受。她说:“荣幸、责任、感恩或许可以诠释心中所想。荣幸,在于经过三轮面试后我可以得到发言的机会,代表新西农人说出心中所想。责任,在于与众多学术泰斗同台,面向着即将共度四年的同学们,手中的薄纸承载着我来到西农的第一份责任。感恩,在于身边每个人对我的帮助,正是老师、学长学姐们的默默付出、无声鼓舞,才让我在台上有了从容以对的力量。作为新西农人,我也深深感受到了西农的别致,她的大爱,她的精神,和她的传承。典礼过后,我们的大学生活才刚刚启程,且趁着最美的年华,把大学生活过成最美的模样。”

  开学典礼已经圆满结束。在未来的日子里,这些新生们定会在大学校园里尽情地绽放自己的青春,为西农、为外语系呈现出一道新的色彩!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