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凝心聚力,新学期班主任首次会议
 

凝心聚力,新学期班主任首次会议

来源:   作者:尹传松 李丹丹   发布日期:2017-09-13     浏览次数:

     

  9月11日下午,新学期班主任首次会议顺利召开。系党委副书记滕艳萍、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参与了本次会议。此次会议针对教育与宗教相分离政策进行了解读,同时对新学期班主任工作进行了部署。

  “教育与宗教相分离”政策解读

  首先,滕书记宣读了宗教的相关规定,坚持宗教与国民教育相分离的原则,要认真执行国家《宪法》《教育法》《民族区域自治法》等法律规定,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利用宗教干预国民教育,不得以任何形式在学校宣扬宗教;鼓励宗教界爱国人士在信教群众中宣传国家教育方针和科教兴国战略,调动信教群众支持办好国民教育方面的积极性。接着,她强调,我系坚持把理想信念教育有机融入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建设,用优秀文化和科学精神占领校园文化阵地,避免大学生受到宗教诱惑。最后,滕书记对班主任提出了要求,强调各年级班主任加强对学生进行专题学习教育,创新专题学习教育形式,深化学习成效,杜绝专题学习教育工作流于形式、走过场。

班主任工作正式启动

  外语系认真组织开展班主任工作。系召开专题会议,辅导员张琦领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违纪处分规定》及《西北比农林科技大学本科生学籍管理办法》,辅导员李丹丹解读《外语系班主任工作考核办法》等相关文件。辅导员不仅针对班主任岗位职责的基础工作、重点工作、学风建设、宿舍阵地建设四个方面内容进行解读,而且提醒班主任高度重视生活方面:包括处理好宿舍关系问题。学习方面:包括计算机、高数挂科率高等问题。会议的召开,不仅让班主任消除了班主任相关工作中的困惑,加深了对条例的理解,而且让全体班主任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的任务及目标。有利于我系班主任工作进一步顺利开展。

  优秀班主任经验交流

  为进一步加强班主任的师德建设,提高班主任的工作水平,外语系特组织优秀班主任经验交流。交流会上,窦琴老师和王立老师分别从不同侧面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进行交流。窦琴老师就如何发挥班干部作用、培养班级荣誉感、关注特殊群体学生等方面进行经验交流。王立老师指出真心关心每一位同学,学会换位思考很重要,并且希望班主任走进课堂、走进宿舍。 从他们的发言中,我们真切体会到了班主任爱生敬业、无私奉献的品质,令与会的领导和班主任深受感动,也很受启发。

  此次会议的开展既是一次政治理论的学习,同时也引起了全系班主任对于宗教问题的重视,使大家对于班主任工作又有了新的感悟。整场会议气氛融洽,相互交流,提升了全系班主任的凝聚力,共同推动班主任工作迈上新台阶。

滕老师宗教政策解读

优秀班主任经验分享

班主任合影留念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