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外语系师生深入学习贯彻《细则》《办法》
 

外语系师生深入学习贯彻《细则》《办法》

来源:   作者:王子鑫/文 刘沛岐/图   发布日期:2017-09-18     浏览次数:

     

  为了解《外语系2016-2017学年综合素质测评实施细则》、评奖评优条件及奖励办法,以鼓励学生争先创优、发挥专长,备战我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9月17日晚,外语系于外语系楼501教室召开了全体班委第一次例会,研究学习《细则》、《本科生专业奖学金评定办法》等文件。外语系团工委书记尹传松、辅导员刘方、张琦、李丹丹及本科生各班班委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刘方老师介绍了《细则》制定的背景及主要内容,并对一些重点问题作出说明。与往年相比,综测实施细则将原办法中智育部分细化为文化课程和创新创业能力,并将原办法中“德育10分、智育82分、文体8分”的单一计分方式调整为模块组合式。有利于学院结合不同年级、不同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制定相应的个性化计分公式。

  随后,尹传松老师对我校《本科生专业奖学金评定办法》及各类单项奖评选条件予以解读。本次修订配合了大类招生的形势转变,测评的基本单位由班级调整为专业,专业奖学金评定工作也一并调整为以专业年级为基本单位开展;在各类优秀个人评审条件中统一增加了“达到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和“所在宿舍须在星级文明宿舍评比中达三星及以上等级”两条内容。同时,重新设置“三好学生”荣誉称号的占比,将原有条件“综合测评成绩排名居班级10%”条件调整为“综合测评成绩排名居班级10%且居专业年级前15%”。

  会上,张琦老师就本科生学籍管理办法、学生违纪处分条例、党员发展管理办法、宗教及保研政策的新增及改变内容予以解读。

  与会同时,为使同学们掌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基本知识,领会评估工作的基本要求,李丹丹老师解读了《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应知应会手册》的部分内容。她强调:能否以优异成绩通过本次评估,关系到学校未来发展和各位同学的切身利益,同学们应熟知手册内容,加强对手册内容的理解和应用。

  会后,与会同学分别从学校角度和本系层面对综测细则及各最新政策提出意见和建议,肯定了新政策与时俱进的前瞻性,并努力助推学校、系内各项政策的顺利落实。

刘方老师讲话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