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培养发展对象,为党输入优质后备军
 

培养发展对象,为党输入优质后备军

来源:   作者:张舒 刘方/文 刘董杰/图   发布日期:2017-10-2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优化我系学生党建工作,在党员发展中的各个环节精准发力,培养优质学生党员,我系对发展对象进行系列培训。10月27日晚,培训第一课在7501室拉开了序幕。

  此次培训以“信仰大于天”为主题,邀请我系思政指导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徐文军主讲,辅导员刘方以及全体学生入党发展对象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开始,徐文军提出两道思考题:“为什么说信仰大于天”,“为什么说历史选择了马克思主义,历史选择了社会主义,历史选择了改革开放,归根结底,历史选择了中国共产党”。然后为同学们播放金一南将军关于“百年沧桑——从东亚病夫到民族复兴”的演讲。演讲中,金一南将军以100年前空前虚弱的中国对比100年后的中国。指出100年前的那些国家的叛徒没有国家意识和民族意识,四万万中国人一盘散沙,到如今,在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甚至美军将领都评价我们再也不是那个软弱的中国了。百年前的中国已经一去不复返了,新的中国正在开始新一轮的腾飞!徐文军指出,无论在什么时候信仰都是第一位的,无论是对于人们的财产还是对于一个国家的发展,我们都需要一个信仰。过去的五年在习近平主席的带领下,我们坚守初心,从思想、组织各方面都加强党的建设,取得了辉煌成就。

  观看视频之后,在座的同学们纷纷发言,分享了自己的看法与体会。有同学说道“对于历史上那些先进的革命分子,对于他们来说中国梦就是民族的救亡;而对于我们这些党的后备军,我们的信仰和我们的意识形态会决定我们的中国梦,所以在任何活动之前我们都应树立一个坚定的信仰一个正确的信仰”。也有同学说到“影片主要讲到了一个集体意识的问题,而中国共产党的作用就是给我们一个信仰,让我们能够朝着共同的方向去努力”。而后徐文军指出,共产党就是我们中华民族的脊梁,我们将来也会成为这个脊梁的组成部分,为民族的崛起和复兴作出贡献,我们应该将复兴中国梦的贡献与人生价值的实现统一起来。随后有同学提到我们只有有了民族意识的强大,国家才能富强起来,也有同学分享了发生在我们生活中的“战狼二”的故事,使同学们感到感动与激动。

  培训的最后,辅导员刘方也分享了自己的体会与感悟,她表示我们在生活中会有许多的想法,当我们认为这些想法是正确的、是我们该坚持的时候,这些想法就成为了目标,这些目标就是我们短时间内的信仰;其次,实现目标或者信仰需要有强大的意志力,这些意志力是决定我们能否成功的决定性因素,所以我们要不断的突破自己,做简单的事情很难突破,做难事才有所成长。

  通过本次培训,入党培养对象表示感受到了一场精神洗礼,对“信仰”二字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入的理解,也更加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借助培训的平台,我系在学生党员发展的各个阶段持续发力,提升了党员培养和发展的持续性、科学性,确保为党输入优质后备军。

 

思政指导教师徐文军主讲

培训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