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外语系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大报告
 

外语系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大报告

来源:   作者:路伟伟   发布日期:2017-11-02     浏览次数: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后,外语系党委中心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重点研讨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

系党委书记李安民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紧紧抓住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主线,对中国面临的历史新方位实行了科学清晰的判断。报告中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

大家围绕报告内容,结合自身和工作实际分别谈了学习体会。系党委委员、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赵冬丽谈到,作为一名大学教师和一名基层教工党支部书记,应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励志将自己的梦想与学校的发展结合起来,要肩负起我校双一流建设的重任,不断学习、爱岗敬业、勇于担当、立德树人,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魅力和真诚信仰震撼学生的灵魂。教工第四党支部书记王晶晶说到,报告对过去五年国家不平凡发展的论述使我感触很深,特别是这些年通过党风廉政建设,使党员的自觉性和凝聚力进一步增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持续开展让党员同志们更有角色意识。报告还提出文化是一个国家和民族的灵魂,要坚定文化自信来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作为一名英语专业的教师,让学生了解西方国家和文化的同时更要让学生坚定对中国文化的自信,这关乎中华民族核心价值体系的建立,也关乎伟大中国梦的实现。

会议最后要求,全系师生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领会。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深刻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忠诚党的事业、强化责任担当,矢志不渝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捍卫者。

二要加强组织领导,广泛宣传动员。在全系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组织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教育和学习工作。系党委理论中心组带头学习,各党支部组织师生以个人自学、座谈研讨、党团活动等形式深入开展学习活动。

    三要深化学习成果,建立长效机制。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同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的实际行动,围绕新的发展理念和发展路径,紧紧抓住学校建设发展的中心环节和重点工作,着力深化办学内涵,突出特色发展,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