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铭记历史 不忘初心
 

铭记历史 不忘初心

来源:   作者:范琳   发布日期:2017-11-07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11月4日,外语系教工第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教师赴凤县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两当兵变”历史,缅怀革命先辈。

  一路滴翠一路景,一路花海一路歌。七彩凤县在深秋季节显得分外妖娆,群山葱翠,绿水低回,沿途新农村建设取得的累累硕果使大家耳目一新,兴奋不已,四个小时的驱车劳顿也不知不觉消失在旖旎的风光中。踏上凤县革命纪念馆前的广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陕甘边区革命根据地的主要创建者和领导者之一、“两当兵变”主要领导习仲勋的雕像。铜制的雕像在红旗的衬托下显得威武庄严,让参观者肃然起敬,大家集体肃立默哀。

  纪念馆主体建筑位于馆区中央位置,放眼望去,整座纪念馆外表朴实无华,庄重肃穆。但在蓝天白云、苍松翠柏的掩映下,显得格外耀眼。走入大厅,习仲勋、刘林圃、吕剑人等“两当兵变”的主要领导人的雕像庄严肃穆地矗立在大厅中央,形象、生动,使大家能够清晰地感受到革命先辈那坚定不移、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在威武庄严的雕像前,大家集体三鞠躬,表达对革命先辈们的崇高敬意和缅怀之情,并重温了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庄严、激昂的宣誓声回荡在大厅,不由得使大家思绪万千,心潮澎湃,仿佛又回到了刚入党时那激动人心的一刻……

  怀着崇敬、激动的心情,大家跟随讲解员仔细参观了纪念馆内的《序厅》、《习仲勋在凤县革命活动展》及《两当兵变主要领导人生平展》三个展区。一幅幅真实的历史照片、一份份珍贵的文献资料、一件件承载着历史片段的文物,伴随着讲解员那饱含深情的讲解,将大家的思绪带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一个个荡气回肠的英雄故事,一个个豪迈高大的身影,一个个生动的历史片段清晰地浮现在眼前,不管是奋勇杀敌的战士,还是行走在刀尖上的地下工作者,都用他们宝贵的鲜血和生命践行了共产党员无私奉献与无畏无惧的崇高革命精神。之后的影片观看更是将大家身临其境地带到了85年前的革命岁月,重温了那段刀光剑影的历史时刻。1932年初,习仲勋、刘林圃、吕剑人等老一辈革命家在极度艰难的情况下在凤县策划、在甘肃省陇南市两当县发动了“两当兵变”,为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创建创造了条件,书写了西北革命史、人民军队史乃至中国革命史上光辉的一页。

  参观结束后,大家的心情都久久不能平静,老一辈革命家为追求真理不懈探索、为民族解放建立功勋、为人民幸福鞠躬尽瘁的崇高精神,深深地刻在每一位党员的心中。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在生活中要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在工作岗位中要更加牢记党员的使命担当,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磨砺前行!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