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十九大薪火照亮莘莘学子心
 

十九大薪火照亮莘莘学子心

来源:   作者:范晔   发布日期:2017-11-16     浏览次数:

     

                                 

                                                                                                                                            

党的十九大顺利闭幕已有一月之久。值此之际,我系学生党支部在11月15日就十九大精神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研讨报告会。

此次报告会共有30余名学生党员参加。报告会一开始,研究生党支部宣传委员党佳首先为大家解读了十九大报告的重要内容。她说到,十九大报告描绘了决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是我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接着,各学生党员围绕十九大精神展开热烈讨论。在三十余名学生党员的踊跃发言中,提到频次最多的词分别是:“新”、“自豪”、“青年”、“主人翁”以及“使命”等。第一学生党支部范紫珺说到:“十九大的召开,昭示着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进入了一个新时代。中国力量正在为世界做出越来越大的贡献。我感到非常自豪。”第二学生党支部戴琛明同学说到:“以前的政治课本上,我们还在谈如何‘建设小康社会’,而十九大报告指出‘我们要建成小康社会’。这充分体现了我党的新思想、新理论和新战略。”研究生党支部杨洪霞说到:“祖国的命运和我们每个人都紧密相连。我们每个人都要有主人翁意识。作为一名青年学生党员,更要有使命感。”

    此外,部分同学还谈到了素质教育、立德树人等话题,也有同学认为我们这一代将是中国走向世界的重要桥梁。这一番话让在座的每一位同学倍感鼓舞。 

研究生党员分享自己的体会

 

本科生党员分享自己的体会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