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外语系全体教职工集体学习十九大精神
 

外语系全体教职工集体学习十九大精神

来源:   作者:路伟伟   发布日期:2017-11-16     浏览次数:

     

  

    11月15日,外语系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邀请校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郭洪水教授进行讲授。全系一百余名教职工聆听了报告会。

  郭洪水教授以“全面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新时代”为主题,从十九大报告的主线与主题、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及其重大意义、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与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系、党章的修改情况等六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新任务,结合自身学习体会进行了全面系统而又重点突出的解读。郭教授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我们要把握变与不变的辩证关系,把握十九大的特殊战略地位与意义,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

  会上,系党委对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动员部署。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通过组织支部集中学、党员个人自觉学、创新交流学,确保学习贯彻做到有计划、有记录、有心得、有成效;要联系思想实际,通过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要联系责任担当,通过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改进作风形象、振奋精神状态。

  结合自学、教研室集体学习及本次十九大精神宣讲,英语专业教研室副主任王波认为,通过报告会,不仅让我们从更高的层面了解了党的十九大精神,还对我们后续工作有一个很好的指导,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将响应新时代的号召,着眼大局,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加强创新,勉励广大学生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追求自己的人生价值。语音实验室主任王昕谈到,坚决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高举旗帜,维护核心,不忘初心,顽强拼搏,奋力开创学校和外语系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通过本次报告会,外语系全体教职工将进一步把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新起点,把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转化为推动学校内涵发展建设的巨大动力和实际行动。

编辑:0     终审:0